2023新年贺词 | 传递向善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全球校友和朋友们:

时光未央,新元肇启。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华东师范大学建设和教育公益事业发展的师生校友、师大之友、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迎来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起点。这一年,学校坚持“唯卓越方可立足”的发展之路,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校友会、基金会牢牢把握这一契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汇聚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的爱心与期望,传递向善力量,勇担新时代“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责任使命。

2022年,我们忙碌着、热爱着,有挑战、更有收获。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来自校友和师大之友们各种各样的关心、问候和援手,将爱心和信心播洒在校园、也播撒在师生的心中。2022年,我们持续引入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云南寻甸教育帮扶,“助力中国乡村教育振兴”案例成为年度中国高校基金会优秀公益项目案例,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项目获评上海市社会组织品牌项目。这一年,基金会净资产达到7亿元,年度支出超过1亿元,运营公益项目超过500个,为学校的人才引进、科研创新、教师发展、校园建设、奖学助学等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校友会、基金会正在成为一张有温度、可信赖的师大名片。

成绩来之不易,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无不凝聚着广大师生校友和师大之友的支持和鼓励、心血和汗水。我们对此充满敬意更心怀感激。2023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将继续以“不松劲、不停步、能付出、敢作为”的姿态开拓校友和基金工作的新局面,以切实举措绘就向美向善的公益底色,以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助力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卓越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发展、特色发展。

潮起宜踏浪,明天会更好!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诚愿和您携手一道,以热忱与信念传递爱与希望,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