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由上海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上海广播电视台指导,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东方广播中心等共同主办的2020“公益盛典”举行。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项目”获评本年度公益之申“年度十佳校园公益”。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芝容代表领奖


感谢各位师生校友的支持!


教育 X 公益 X 劳育


华东师大作为上海首家也是唯一系统培育公益人才的高校,通过“研究引领·课程赋能·实践驱动”三驾马车,系统嵌入公益慈善教育,以公益实践为抓手,探索“教育X公益X劳育”新形式,全面构建华东师大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紫江公益慈善人才”项目,培养“仁爱之心,向善之举”,由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于2017年捐赠设立。我校依托社会工作、公共管理等优势学科专业,成立“紫江公益慈善中心”和“紫江公益事业研究院”,系统培育公益慈善人才,推进公益慈善研究,弘扬公益慈善文化。


3年来,项目围绕“公益人才培养”,通过选修课形式孵化并开设20多门有关课程,建立起2个公益社团5家公益实践基地,惠及1000多名在校生和公益领域从业者。


2020年,项目陆续推出“紫江·善知公益讲堂”,开设研究课题项目,“紫江·践善·行益”紫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等,探索公益劳育新机制,打造复合型、立体型、跨学科型的人才培养方案。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由上海市教委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2018年获评“AAAAA级社会组织”,中基透明指数达到100分。


基金会始终秉承学校“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初心,坚持“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惠及学校师生成长,支持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构筑师大“幸福之花”。当前,校基金会积极拓展筹资渠道,基金总量突破4亿元,汇聚了师生校友和社会贤达的爱心和热切期盼。校基金会坚持弘扬公益慈善精神,以“上海公益基地”为依托,以公益教育为特色,运维300多项基金项目,其中,“爱飞翔”“紫江人才”“道杰海外研修”“四季核心数学”“分众网络文学”等公益品牌项目成效显著,诸多项目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校基金会也获得“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及“中华慈善奖”推荐,生动诠释“爱在华东师大”的公益传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教育X公益X劳育

未来,我们将探索更多可能

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

再次感谢师生校友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相关链接

公益投票 | 华东师大2项入围,需要你一起“温暖这座城”!

紫夏公益社成立 | 沪上5家基金会齐聚大夏书院,探讨高校劳育路径

践善行益,踏浪前行 | 2020紫江公益慈善暑期实践项目 圆满收官!


原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