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四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四周年活动上,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奥星贝斯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宏路智能数据中台联合实验室、全民计算机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相继揭牌。会上,上海融经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投入数据科学与工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用于“双创奖学金”,助力学院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为捐赠企业代表蒋卫军颁发捐赠证书


上海融经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盘古创业)创始人蒋卫军先生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数据学院四年来在数据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与盘古创业在双创领域的坚持是一致的。盘古创业秉承开天辟地、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创业者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经过多年实践,公司已形成标准化、批量孵化创新项目的模式,通过项目孵化,服务产业化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他希望,通过与学院更多深度交流,并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双创,共同构建“零围墙”的创业大学。


     


数据科学与工程教育发展专项基金


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数据学院是国内首个数据学院。数据学院围绕“卓越育人”,数据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名单,在研究上,学院团队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方面,学院“CST计划”取得重要进展,核心课程大纲、核心课程系列教材持续迭代。在线教育和社会服务方面,“水杉在线”平台在全民计算机教育中,全过程、在线地服务学生个性化成长,在疫情期间持续发挥作用;由数据学院师生共同发起的“wuhan2020”开源项目,更是体现师生责任感。


为了争取和拓展社会支持,2017年,数据学院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设立,旨在弘扬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和社会服务上的优良传统,构建华东师范大学在教育改革和协同创新领域的新模式,推进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的发展。


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奋发有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前进。


原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