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同志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集中学习与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斯阳主持。他指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党中央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支部副书记夏祥伟为同志们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概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十三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理念和思想。决议以“十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决议》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必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全面指引。

 斯阳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具有历史崇高地位。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1945年发布的第一份决议起到了正本清源、统一思想的作用,1981年发布的第二次决议起到了拨乱反正、面向未来的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做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发挥重大而深远的作用。本次《决议》有两大特点,一是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尤其是我党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光辉历程和奋斗历程。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斯阳进一步要求同志们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的中心任务、重点任务,希望同志们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更加深入学习、理解、领会全会精神,多次学习,反复学习,提升学习质量和贯彻效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此次活动又是一次部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与会成员结合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结合支部与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并表示将持续、深入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融入并转化为基金和校友工作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开局十四五、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新的力量。此次会上,同志们还就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机关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推荐。


来源 | 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