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94届校友黄健先生捐资设立“袁震东黄健基金”

 

“因为受到袁震东教授的影响,所以我选择了华东师大数学专业,对数学系非常信任。非常感谢数学系对学生的培养,在这里打下了做事严谨以及保持理性的思维方式,养成至今保持每天4至5小时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工作和创业的过程中很受益”,数学系94届校友黄健先生在“袁震东黄健基金”成立仪式上如是说。黄健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的美好大学时光,此次向母校捐赠200万元,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数学学科的发展,为华东师大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1月1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袁震东黄健基金”捐赠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授袁震东,数学系1994届校友黄健,以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院长谈胜利,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吕长虹,副院长杜荣,党委副书记余富团,院校友会秘书长袁富荣,教师杨瞩宏,学生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贾挚主持。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致辞


宛姝在致辞中表示,袁震东教授、黄健先生是华东师大教师和校友群体中的杰出代表。“袁震东黄健基金”的成立将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数学学科建设提供新的助推力,也必将带动更多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未来发展。


宛姝向黄健颁发捐赠证书,赠送《华东师范大学•大学地图集》

 

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师袁震东教授发言


袁震东教授是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退休教师,他学养深厚、关爱学生,1998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不仅在系统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而且在数学教育方面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担任了上海二期课改高中数学教材系列主编。他在会上回顾了自己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的多年工作经历。他表示,对华东师大和数学系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在退休后,自己也一直希望能为学校发展和数学学科建设多作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鼓励数学学科的师生积极地投身科研和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讲话


谈胜利向心系母校、慷慨支持数学科学学院发展的袁震东教授、黄健校友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数学科学学院将在“袁震东黄健基金”的助力下,积极探索卓越育人新范式,把握“双一流”建设契机,积极打造育人特色,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不辜负校友对母校、数学学科发展的期望和支持。



来源 | 数学科学学院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