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协和教育集团、进华中学分别向刘佛年教育基金捐款50万元、10万元。捐赠仪式在协和教育中心举行,上海教科院副院长、协和教育集团董事长胡卫校友和进华中学校长陈国强校友分别代表协和教育集团和进华中学向刘佛年教育基金捐赠,我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郭为禄,校友会副会长罗国振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协和双语学校总校长卢慧文校友主持捐赠仪式。

刘佛年教育基金捐款仪式举行


    “刘佛年教育基金”设立于2012年4月,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是开放式教育基金,基金首笔捐款50万元由胡卫校友于2012年捐赠。该基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教育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作为刘佛年教育基金的发起人,胡卫校友表示,发起设立“刘佛年教育基金”并捐款,不仅缘于对刘佛年校长等老一辈教育家的敬意及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更希望通过刘佛年教育基金建设,感召更多人投身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陈国强校友深情回忆了刘佛年校长。他说,刘佛年校长是真正的教育家。作为校友,受恩泽于母校,受恩泽于刘校长,为母校出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胡卫校友代表协和教育集团向刘佛年教育基金捐赠

陈国强校友代表进华中学向刘佛年教育基金捐赠


    郭为禄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协和集团和进华中学的捐赠,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他说,我们这代人都直接深切感受刘佛年校长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的恩泽。刘佛年校长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改革实践对学校的影响是深远的。我们这所大学的文化镌刻着刘佛年校长等老一辈教育家的光辉思想。华东师大的教育不仅具有思想力,而且具有行动力。华东师大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校友们在传承母校文化,服务民族社会的同时,也积极回馈母校,支持和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我们一定通过刘佛年教育基金,发扬光大刘佛年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更加努力地发展学校的事业。罗国振在致辞中表示,多次参观协和学校,每次都有新的体验,看到新的发展,学习到新的东西,为校友的成就而自豪,为校友的善举而感动。

    道杰资本董事长张宇鑫校友、黄浦区原教育局局长王世虎校友、上海教育科学院董圣足校友、以及协和教育中心和民办教育所相关领导,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海萍,校友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等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