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9日,2015年“惠天然杯”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闵行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惠天然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捐赠人、生物系89级校友、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华平,我校副校长郭为禄,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熊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秦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徐扣林等老师以及100余位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典礼。典礼由邢和祥主持。

郭为禄首先致辞,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向奖学金的捐赠人程静校友表示感谢,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勇争第一,以此为契机不断发奋努力。熊琼宣读了关于发放“2015年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的决定。程静校友和王华平主任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程静校友、王华平主任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有感于校友的关怀和帮助,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类专业的尹智慧同学代表所有获奖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对生物系学长程静校友及学校的感恩之情,她表示将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脚踏实地、不懈奋进,不负学长的殷切期望,不负“爱在华师大”的爱心传承,并倡议大家用实际行动来回馈这份亲切的关怀和厚爱。尹智慧同学还带领获奖学生共同诵读朝华学子誓言,同学们以慷慨激昂的宣誓展现了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不懈的决心,展现了朝华学子蓬勃向上的朝气。

会上还成立了以获奖学生为主体的惠天然学子社团。带着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盼,程静校友将团旗传递至社团代表杨芳同学手中。

惠天然学子社团授旗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为程静校友赠送礼物

作为回馈,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精心收集了师大校园里的各种树叶,将叶片拼成校徽的形状制成标本,感谢程静校友对师大学子的慷慨资助,邀请他常回母校看看,并送上来自获奖学生的衷心祝福。王华平作为程静校友家乡代表表达了对程静校友资助湖南籍学生的感谢,并鼓励获奖学生奋发努力。

程静校友讲话

程静校友最后致辞,分享了他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感受。他感谢学校对他捐赠的重视及付出的努力,并表示自己的捐赠还很有限,将继续努力,持续关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程静校友朴实而真诚的发言让在场师生动容。

据悉,程静校友自2013年在校设立惠天然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以来,累计向学校捐赠4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优秀师生及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其中包括惠天然朝华学子资助计划、惠天然光华学子海外研修计划、惠天然教学贡献奖及惠天然讲席教授计划等项目。今年年初,我校首届教学贡献奖也是由惠天然专项基金出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