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的传承播种创新创业的种子

5年的坚持凝聚青春成长的故事


2019年10月22日,第五届“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汇报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出版社多功能厅顺利举行。上海道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鑫,道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宜泽,以色列海法大学刘雪静,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基金会秘书长兼校庆筹备办主任斯阳,训练营带队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方显仓,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会秘书长白露,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赵博,国际交流处许诚,教务处葛蓓,训练营全体营员以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出席了本次交流汇报会。本次活动由于佳鑫、胡舜杰主持。



       分享会以训练营成员精心制作的短片开场,回顾了本次训练营在以色列的主要行程,还融入了之前四届训练营成员们的片段,传达了他们对“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的美好寄语。





老师寄语



斯阳对张宇鑫校友的资助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了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带队老师辛苦的指导,高度评价了“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五年来的育人成果,他对学生的积极参与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先锋”。


方显仓回顾在训练营陪伴同学们成长过程中发生的点滴趣事,他认为,杰出校友对母校有感情,所做的贡献对大学生的成长功不可没。


白露分享了她五年来见证训练营不断成长的体会,她表示,训练营和精英学院都秉承了“做中学”的人才培养理念,期待同学们能够不断实践,从实践中创新突破。


校友故事



张宇鑫同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他回忆起自己在师大求学的三年,因足球和下棋等运动结交了非常多的好友,这些好友目前也都还是自己在生意上的伙伴。回顾自己多年的创业之路,宇鑫师兄谈到师大校友给予自己非常多的助力,因而他也非常感恩师大,也希望在座的同学能珍惜同学情谊和学校的资源。此外,宇鑫师兄也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对训练营的辛勤付出,肯定了营员们的优秀表现,并希望“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能够进一步做大做强,可以设立专门的基金去开展相关工作,走出社会力量参与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新道路。



项目展示


在训练营各组汇报环节,第一组是“VID导盲帽带”项目,团队负责人莫本杰对比市面上已有的盲人导盲产品,设计出一款多功能导盲帽带。基于Arduino单片机可提供真人语音播报障碍物距离,同时可提供GPS定位信息和天气信息。

第二组为“Data Bridge”项目组,缪晨韵作为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介绍,Data Bridge允许参与各方在不披露底层数据的前提下共建模型,让不同领域的企业之间在保护彼此数据隐私的前提下实现跨领域创造价值。

第三组“春晖堂”项目负责人王元元针对老年人心理支持的现状和商业空间提出春晖堂心理项目,通过向各类老年人服务机构输出以“心理支持”为特色的一系列评估体系、专业课程、特色活动及养老社工的培训服务,弥补老年人“心理健康关爱缺失”的现状。


游学分享


王夏乙、胡双双和林悦同学带来了本次以色列训练营的游学分享。王夏乙同学基于课程的学习和参访,感受到了“以色列的创业者不仅仅是追求商业者的成功,还有自己的家国情赋予行动”的创业者情怀。胡双双同学对以色列的历史与文化感受颇深,并发掘地缘政治环境、义务兵役制、移民、文化、风险投资等是影响以色列创新的重要因素,而林悦同学则围绕以色列之行中的“人”分享了她在以色列遇到的人给她带来的感悟,认为年轻就是应该多“折腾”的同时也要将忧患意识根植于我们每个人心中。



赠送学生作品


学生代表方宝英和林悦向张宇鑫校友赠送了第五届训练营营员们精心准备的作品。分别是以全体训练营成员为背景的“求道宇人”照片墙以及刻有方显仓老师题字的“宇鑫育星”的寿山石印章,感谢张宇鑫师兄在发挥训练营学到创新创业的能力和首创精神、企业家精神,为学校和国家创新人才培训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和教育家情怀。


学生代表赠送作品


学生代表赠送作品


张宇鑫和白露为营员颁发精英学院证书和专属徽章


训练营的同学们也制作了成果手册,展现了从营员选拔、行前准备、训练营记录到学员心得、老师寄语、投资人介绍等内容。“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训练营的学员们将不畏前行。


   


   


第五届“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汇报会的顺利举办,不仅给本届训练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是训练营走过五年时光的美好见证。在优秀校友的支持下,“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将会致力于会帮助和培养更多更广泛学科、更多样才华的优秀华师学子。相信在未来一定能有更多更优秀的同学有更精彩的表现!


更多精彩

欢迎关注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图 | 季佳晓

视频 | 董天文

文 | 陈政竹 林悦

编辑 | 方宝英 张文佳

来源 | 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