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建校68周年校庆日

即将到来


从今晚开始到16日连续3晚

17:30-22:00


环球港双子塔

将轮播校庆“标语”

向华东师大“表白”

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68周年校庆亮灯内容剧透啦!


01

I ❤ ECNU

爱在华东师大


华东师大是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就肩负着共和国赋予的教育建国的使命。历经68年,华东师大人爱国、爱校,对民族发展和社会之大爱始终初心未改。爱在华东师大,长久地铭记在华东师大人的心中。进入新的时代,华东师大坚持“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迈上“双一流”高校建设新的征程,而“爱在华东师大”也将会随着学校的发展,向中国、向世界传播大爱,讲好“师大故事”,提供“师大智慧”。


02

幸福之花

“小花狮”


学校提出构建“幸福之花”、实施“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小花狮”是为了迎接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而设计的吉祥物之一,五朵花瓣构成了“小花狮”的鬃毛,也表达了师大为社会发展提供“5+”的“幸福方案”。


03

求实创造

为人师表


“求实创造,为人师表”是华东师大的校训,融入了学校前身大夏大学“自强不息”和光华大学“格致诚正”的校训精神。华东师范大学在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征程中,以教育学科为优势特色,致力于培育卓越教师,为国家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优秀人才。同时,每一位华东师大师生也以校训自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力争成为标杆和模范。


04

建教育强国

以教育强国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国家重要战略。华东师范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


05

爱国荣校

逐梦而歌


华东师大建校于1951年,与共和国同成长,始终将贯彻执行国家战略视作办校之基。68年来,从华东师大走出的一代代师大人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新时代,华东师大人更要追寻“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06

智慧的创获

品性的陶熔

民族和社会的发展


这是由华东师大首任校长孟宪承所提出的“大学理想”。对于大学来说,不仅要创获智慧、陶熔品性,更要服务社会,贡献人类。


华灯初上

灯火照耀ECNU

这也代表着

散布各地、在各行业奋斗的

ECNUer对母校深情的眷恋



 68th Decoration Day


    1951年10月16日,华东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在大礼堂举行成立仪式和开学典礼,时任校长孟宪承先生宣布华东师范大学成立!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自1951年建校以来,华东师范大学始终秉承“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坚持“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这一大学理想。从1951年至今,华东师范大学始终走在国家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前列,为国家建设培养了数十万计的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新型人才。





更多精彩

欢迎关注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 END—


文案 编辑|李露萍 孟必莹

信息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