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上午,“佛年杯”第二届未来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总决赛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04会议室举行。本次决赛通过1分钟视频才艺展示及6分钟现场说课,充分展现学生个人风采,考察选手们的课程设计能力。协和双语学校总校长卢慧文、协和教育集团教育顾问Fran  BRUCE、协和双语学校校长杜玲、协和双语高级中学校长侯晓波以及我校教育学部柯政老师、对外汉语学院王琦老师等担任决赛评委。

“佛年杯”第二届未来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总决赛现场

决赛中,18名选手依次播放自己制作的视频,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才艺,又通过生动有趣、形式不一的6分钟说课,具体细致地阐述了自己的授课思路。

总决赛评委团

评委点评

说课结束后,评委的精彩点评也成为了本次决赛的一大亮点,“我们在上课之前,应该更多的考虑到通过这节课我们可以教给孩子们什么,什么是孩子们无法在课下学到的,而不是为了把课上完单纯的增加几个花哨的教学活动”,教育学部课程系教授柯政老师中肯的点评引起了很多选手的思考,同时也使选手对“课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比拼,评委们给出选手最后的成绩,组委会根据选手们实习带教成绩、视频录课成绩以及比赛成绩等情况,确认秦一鸣、胡晨、丁悦、朱惠仪、李梦娜、张琦、胡警予、田润、许雪伟、张跃跃十位同学胜出,成为了“佛年杯”第二届未来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的“十大优胜者”,王婉玉、毕雪、赵讷、刘瑞雪、赵诚惠、王玲慧、褚菲菲、孔婕八位选手获评“优秀学员”。来自协和教育集团万源校区的副校长蒋雯老师经过所有选手投票,获得“优秀导师”称号。

全体评委为“十大优胜者”颁发奖牌

全体评委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为蒋雯老师颁发奖牌

协和双语学校总校长卢慧文老师在总结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思考如何做好中外教育的融合,去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对协和教育集团和各位带教导师为本次比赛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感谢选手们的努力与付出,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深入探究,思考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育融合与未来,使自己成为优秀的国际教育师资的践行者和未来引领者。

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校友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据悉,“佛年杯”未来国际教育师资训练营由佛年发展专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由学校内相关部门及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协和教育集团共同举办。力求通过选拔、协和学校实习以及海外研修,培养全球化视野的教育人才,培育一流的国际教育师资。本次训练营选拔赛共分为宣讲报名、遴选学员、指导实习、实战考核四个阶段,自2015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两校区共80多位参赛者报名参赛,“十大优胜者”将于2016年赴澳大利亚知名学校交流访学。本次比赛得到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交流处、教育学部、对外汉语学院、中文系、孟宪承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