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传至爱·暖溢师大

12月1日下午,“云传至爱·暖溢师大——第十六届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普陀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等嘉宾出席本届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处长余佳,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等,以及50余名本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典礼由校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新燕主持。

第十六届“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代表学校,向给无数师大学子带来激励与温暖的王云先生和明泉集团,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多年的密切合作中不断努力将慈善公益和卓越育人理念有机结合;希望获奖受助同学们能充分发扬王云先生的优良品质,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辞

 

华东师大今年共有240位学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的资助,周珊珊、王云两位嘉宾为荣获2020-2021学年“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周珊珊、王云为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我校2018级软件工程学院的朱清怡同学作为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在“王云基金”帮助下自己大学中的成长与进步,表示将“继续锤炼自己,成长为像王云叔叔这样有志气、有情怀的‘大写的人’,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第十一届云友会会长、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的王舒同学汇报了云友会2021年活动开展情况,她说:“我们因为爱加入了云友会,也立志在这里将获得的爱传递出去,用实际行动证明:爱心传递,温暖不止”。

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软件工程学院朱清怡发言

云友会会长,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王舒汇报云友会活动开展情况

2021年暑假,云友会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寻访红色印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亲身实践中了解红色文化、感受红色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了师大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王云和余佳共同为2021年云友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云、余佳为2021年云友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现场,王云、宛姝两位嘉宾为新一届的云友会会长及部长颁发聘书。云友会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向王云赠送了手绘《百福图》,以表达同学们的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

 

王云、宛姝为新一届云友会会长及部长颁发聘书

 

云友会代表所有获奖受助学生向王云赠送的《百福图》

王云在寄语中感谢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华东师范大学对“王云基金”十六年来的支持和积极推进,他表示“捐资助学、帮困育人”一直以来是自己的慈善初心,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传承与践行“传递爱心、互助感恩、回馈社会”的社会理想,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扎根基层、服务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云友学子的浓浓情谊和拳拳之心。

 

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寄语

“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是由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先生于2006年在我校捐资设立。截止目前,“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已连续资助师大学子十六年,累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1205万元,资助学生3800余人次。2021年起,王云先生将“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的资助额度提高至每年100万元,其中85万元用于设立奖助学金,继续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5万元专设“助飞卓越项目”等,用于助力我校卓越育人工作。

 

第十六届“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活动合影

 

转自:华东师大学生资助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