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影


  3月17日,化学学院举行药明康德有机化学讲座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药明康德国内新药研发服务副总裁黎健博士,药明康德明码科技副总裁孙洪业博士,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博士,化学学院院长高毅勤教授、党委书记刘虎威教授、无机化学所黄春辉院士、有机化学所席振峰院士及有机化学所多 位教师出席仪式。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威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在药明康德等企业界工作的广大校友多年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并表示学院正日益重视产学结合的发展,力争使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利益,回馈广大校友,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有机化学所席振峰院士在致辞中感谢药明康德等广大企业多年来支持化学学院人才培养,并表示希望利用好这笔捐赠,举行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促进学院学生培养、学术与科研的发展。

  随后,黎健博士、邓娅博士、高毅勤教授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药明康德公司将连续五年捐资支持化学学院开展有机化学系列讲座。邓娅博士代表学校向药明康德公司颁发了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

  签字仪式后,黎健博士和孙洪业博士做学术报告,主题分别为“创建开发平台,承载医药梦想”和“中国的精准医学:标准化、共享、共建”,受到到场学生的 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企业界校友的报告,能够从另一个视角了解基础化学的应用和前沿科研成果转化的发展,对于扩展知识领域、扩展视野具有非常积极的 作用。


  背景介绍: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由李革校友于2000年12月创立,是全球领先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作为一家以研究 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公司,药明康德向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实验室研发、研究生产服务,服务范围贯穿从药物发 现到推向市场的全过程。


(来源: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