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南京大学苏定强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苏定强先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海林及发展委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晓东和苏定强院士签署捐赠协议。薛海林副校长向苏定强院士颁发了南京大学感谢状。据悉,此次苏定强院士捐赠40万元设立助学金,从 2016年9月起在大一新生中评选20人,每人每年资助人民币5000元,直至其大学毕业。中途如有受助学生家境明显好转,可调换为其他贫困学生。

  苏定强院士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捐资帮助南大学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孩子们考上南京大学已经非常不容易,一定要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自己的这笔捐赠会帮助他们直到毕业。苏院士还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人类、对国家有益的人;二是希望他们将来经济条件好转了,也 能够资助贫困的人;三是希望他们善待动物,特别是对实验动物、牛马驴等动物、流浪动物和野生动物等。苏院士还感谢学校对院士的关心和照顾,能够为青年学生 的成长成才做一点事情,他感到很欣慰,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捐赠现场


  薛海林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苏院士表示感谢与敬意。他表示,院士是南京大学的宝贵财富,苏院士的治学、为人都让人非常敬佩。此次苏院士设立的助学金创新了资助模式,受助学生从入学到毕业能得到持续资助,为贫困学生解决了完成学业的大问题。薛海林副校长同时还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采取各种措施来保证每一位同学不因为经济困难而中断学业,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苏院 士的三点希望,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


(来源: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