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祥耀生物双创基金捐赠仪式暨双创协同育人推进会。会上,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上海祥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EO赵文祥将学校对其奖励中的10万元捐赠给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祥耀双创基金”。此项目旨在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双创育人工作,帮助已开展创业实践或有创业意向的学弟学妹,培育和孵化优秀创业项目,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作用。


华东师大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接受捐款支票


华东师大基金会副秘书长宛姝颁发捐赠证书


赵文祥讲述捐赠背后的故事


谈及捐赠初衷,赵文祥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帮助和支持,于2018年入学,2019年2月成立上海祥耀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他提到正是有了生命科学学院这么多专家教授扎实的研究基础,他才能有机会在众多双创项目中脱颖而出。他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构建学院双创“生态”,并以榜样示范鼓励生科学子参与到创新创业教育中来。

宛姝代表基金会感谢赵文祥博士及其团队的付出和捐赠。生命科学学院在双创工作上有着非常好的传统。2017年程静校友捐赠120万元设立“惠天然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奖助计划专项”,用于支持学院学科发展和双创人才培养。此次祥耀基金的设立,一方面充实了学院双创基金,更是构建了良性的双创“生态”,立下一面旗帜,为生科院的学生树立起双创人才的榜样。基金会将继续秉承学校“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初心,坚持“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践行“5A级社会组织”的精神,本着对捐赠方负责的态度,公开透明地做好基金管理工作。



「赵文祥同学简介」


赵文祥目前在生命科学学院就读博士三年级。由他所带领的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其个人也被上海市团市委评为“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其所在公司与华东师大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携手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之路。目前,他已为学校若干个院系开展“双创”专题讲座、分享创业故事;为9名大学生提供了实习机会;同时,他的公司还吸纳了24名高校毕业生就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创业校友群,并积极回馈母校,以捐赠的方式构建双创育人的生态。去年,“互联网+”大赛获奖校友张逸中向学院捐赠10万元,设立专项奖学金,在学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