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进行全天多维度、多形式的沉浸式集中学习,将“学习理论知识、听党史党课、参观红色展览、开展课题研究、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庆筹备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校长助理斯阳主持。他指出,五中全会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举旗定向、挚画蓝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支部副书记、校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夏祥伟带领同志们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讲话精神等,并展开深入的学习讨论。



结合学校近期正在开展的巡视巡察有关情况,斯阳围绕“巡视巡察监督”为同志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巡视巡察的历史起源、发展过程讲起,详细介绍了巡视巡察的作用和意义,并着重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着力构建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和高校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斯阳指出,应该充分认识和发挥好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学校正在接受教育部的巡视检查,党委也对一些部门进行巡察监督,我们要抓住契机,以巡促改,全面构建“制度建设+科技管控+廉洁文化”三位一体的防控体系,“三不”一体化推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还结合工作调研和党建课题研究项目进行了部署,希望通过研究性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快工作落实和提升工作实效



支部集体前往嘉定区党建活动中心参观,观看了正在巡展的“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步入活动中心,最令同志们震撼的是院落式中庭中的巨型锻铜浮雕墙——“信仰之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跃然墙上,气势恢宏。建党精神浮雕墙、廉政文化墙、党史陈列馆、组织活动室……活动中心一步一景,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志们不仅全方位多角度地体验着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对新时代党建活动的平台和载体建设也有了深切的体会。



“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汇聚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最精华的三百多张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开启伟大开端、开拓崭新局面和追寻力量之源的光荣历史。从共产党早期组织、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再到中共二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再到四大工农联盟的提出,同志们真切感到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建党之初筚路蓝缕的艰辛,体会到那份挽救民族国家于危亡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全天沉浸式的党日活动让大家对“四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最新的全会精神等的传达学习与参观红色展览相结合,通过将理论学习与部门工作相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内容更加入脑入心,同志们也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迎双庆”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