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日,香港知名慈善机构东华三院代表团一行在副主席蔡荣星、总理杨嘉成的率领下访问华东师范大学。香港来宾参观了上海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中心、华师慕课中心,并拜会了陈群校长。慕课中心主任陈玉琨教授、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对外联络处邢和祥处长、孟宪承书院吴薇院长等参加接待。

在参观过程中,香港客人饶有兴趣地询问了由我校主导的国家电子课本与电子书包标准制订过程,体验了未来课堂的互动式教学,了解了国际“慕课”发展的前沿以及华师“慕课”的优势特点。


在与陈群校长交流中,蔡荣星副主席对华东师大在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自主学习与互动学习等方面取得的建树钦佩不已。他还表示香港东华三院所属诸多学校的校长都曾来华东师大参加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安排更多香港师生来到上海学习考察,并把正能量带回香港去。陈群对香港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依托孟宪承书院开展的师范生培养情况,他期待更好地发挥校长培训中心和学校基金会的作用,在沪港学生交流及教师互访等方面与东华三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香港东华三院起源于1870年代,是香港历史最久远及最大的慈善机构。其发展和演变对香港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等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目前香港东华三院属下有18所中学、13所小学,16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