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君远奖学金”之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在我校新设立“君远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专项”,用于支持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2020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人才培养第一期“君远班”开班仪式暨君远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中北校区顺利举办。项目捐赠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办公室主任王家荣,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学工党委书记兼学工部部长余佳、学工部副部长兼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宛姝,以及我校2020年君远奖学金获奖学生、首期“君远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君远班”开班仪式暨君远奖学金颁奖典现场


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对获得君远奖学金及入选首期“君远班”学员们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中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党的引领下,做好时代建设的“先行者”、党团优秀精神的“引领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辞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赛君介绍了君远奖学金评审情况,并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2019级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本科生斐热则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鼓励表示感谢,作为一名师范生,坚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发扬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育人为魂”的理念,用一颗赤诚的心做好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未来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回馈祖国。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周赛君介绍奖学金评审情况


为获奖学生颁奖




首期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人才培养“君远班”班主任、学生工作部玛尔哈巴介绍了“君远班”招生与培养计划,表达了对“君远班”全体同学的期许。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宛姝为君远班成员授旗,并对“君远班”的学员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学员们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同时感谢唐君远基金会对我们的捐赠和信任,表示我校基金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将秉承“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初心,做好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凝聚更多社会资源,为学校“育人”工作做出贡献。


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宛姝为君远班成员授旗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为“君远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主题为《爱国、重教、创业、慈爱唐家三代人的奋斗与追求》开营第一课,使同学们对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起源、发展以及唐氏家族爱国重教的传统有了深刻的理解。他鼓励同学们,要弘扬和学习慈善、仁爱、回报社会等优良品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投身到符合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事业中去,最终收获人生规划中的成功。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带来开营第一课


合影留念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由1987年唐君远先生倡议创设在大同中学的“唐君远奖学金”而来。唐翔千先生继承父志,1992年成立“唐氏教育基金会”,2005年更为现名。基金会的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开始捐赠我校设立“西藏新疆少数民族优秀师范生君远奖学金”,迄今共资助近500名学生,累计逾百万元;随后设立了“君远优秀少数民族高中生华东师范大学冬令营”项目,支持少数民族内高班优秀学生到我校进行培训。此次新设立“君远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专项”,每年捐赠20万元用于“君远班”的建设,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助力。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