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师大,爱心传递十五载


十五年,树苗茁壮成长,青年也已成为栋梁。“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帮助的近4000名同学们也早已将“传递爱心、互助感恩、回馈社会”的理念传播五湖四海。在《探访“云友”|十五年华东师大王云慈善基金励志育才,传播大爱》推送之后,也有毕业“云友”来联系基金会,共同回忆那段青春的时光,表达成长时获得资助的感恩。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颁发《感谢状》


11月25日,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执行总裁张斌、副总裁何世成、总裁办经理徐伟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茵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雄心等一行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出席第十五届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为王云先生颁发《感谢状》,对王云先生的慈善之举和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正是这份爱心资助激励着师大学子笃志勤学、自立自强,感染着青年学生积极公益、奋斗青春。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校长助理、校基金会秘书长斯阳,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芝容,以及五十余名本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典礼由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燕主持。


典礼现场


杨昌利向多年来帮助、激励华东师大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的王云和明泉集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东师大建设发展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学习发扬王云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和帮困助学的美好品德,笃志勤学,奋发有为,积极传播慈善公益理念,倡导助人为乐精神,传递爱心,报效祖国,在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奋进的师大青年。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辞


今年,我校共有240位学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吴茵蝶、王云两位嘉宾为本年度获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吴茵蝶、王云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2017级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的张宇擎同学回顾了自己与“王云基金”的故事,并表示很感谢王云先生的勉励,在王云基金的激励下,不断奋进,获得了博士推免,未来将通过“社会创业”这个研究方向将王云先生的公益慈善精神延续下去。


获奖学生代表张宇擎同学发言


第十届云友会会长、2018级传播学院、大夏书院的刘思懿同学汇报了云友会的活动开展情况,并表达了受助同学对王云先生的感激,她表示云友会的同学们在求学成长的日子里,坚持乘风破浪、追求卓越;在志愿公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传播慈善。


获奖学生代表刘思懿同学发言


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斌先生向大家介绍了王云先生从四川来上海创业和长期坚持慈善的经历。他提到,王云先生从2005年开始在学校设立捐赠基金,不仅仅是物资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心灵上的鼓励,期待同学们发奋图强,回报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斌先生讲话


典礼现场,王云、王芝容为新一届的云友会会长及部长颁发了聘书。云友会也代表所有获奖受助学生向王云先生赠送了毛笔书法作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以表达大家的感激之情。


为新一届云友会会长及部长颁发聘书


学生赠送了毛笔书法作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典礼最后,获奖受助学生们以云友会原创诗朗诵《悠悠十五载·满满云友情》,再次向王云先生以及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学校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岁月如梭,悠悠十五载;心意未改,满满云友情”。


云友会原创诗朗诵《悠悠十五载·满满云友情》



王云慈善基金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是由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先生在我校捐资设立,至今已累计捐资超过1000万元,我校获奖受助学生共计近4000人次。

 “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自成立以来,在立足帮困助学的同时,更着重培养受助学生的综合发展。2011年,“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受助学生自发成立了公益类学生组织——云友会,云友会始终以“自立自强、感恩回馈、奉献公益”为宗旨,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校园、社会公益志愿活动。云友会是华东师范大学在创新社会类奖助学金管理、践行资助育人模式的有效尝试。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