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系统、规范、长效地发展,6月29日下午,学校2016年度院系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多功能厅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梅兵,各院系校友与基金工作负责人、联络人以及各院系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对象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主持。


2016年度院系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现场


邢和祥秘书长首先汇报了2015年度校友会与基金会工作情况:一年多来,学校校友会以“凝聚、发展、梦想”为工作理念,秉持“服务大学生成长、服务校友发展、服务学校进步”的原则,在校友数据的收集和应用,校友组织体系建设,校友品牌活动,校友联络与合作发展、校友培育等几个方面成果斐然。2015年度,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围绕“为教育,为改变,为未来”的宗旨,积极开展资源拓展、项目管理、资金运作、捐赠配比、捐赠调研、项目研发等工作。汇报最后,他建议各院系能够从自身特点出发,重视校友与基金工作;充分调动院系校友会组织,发挥校友在招生、实习、就业中的作用;积极开展捐赠资金筹集、捐赠项目调研、捐赠项目设计等工作;打造基金品牌项目、重视捐赠率的提升、积极培育捐赠文化。


邢和祥秘书长汇报2015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


基金会副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徐扣林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筹资奖励专项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并宣布了2015年度各院系捐赠资金配比及奖励情况。


徐扣林副秘书长解读《管理办法》


大会上,梅兵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2015年度院系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个人及集体的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其中,教育学部、经管学部、中文系、政治学系、社会发展学院、对外汉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等8个单位获评为先进集体。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路葵、教育学部张凯、经管学部白露、中文系赵景玮、马克思主义学院许瑞芳、体育与健康学院杨阳、设计学院赵旌旌、生命科学学院徐敏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罗艺、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蒲戈光、中学校长培训中心邓睿11人获评为先进个人。会议还同时表彰了各院系微基金筹资工作先进个人。


彰年度微基金筹资先进个人

表彰2015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集体

表彰2015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先进个人

获奖代表交流分享

获奖代表交流分享

获奖代表交流分享


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对外汉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郦玉、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李彦垒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代蕊华详细分析了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与一般校友联谊会之间的异同,介绍了“发挥智库作用、促进就业发展、关注师范生培养、开展职教工作精准扶贫、成立各省中学校长联谊会”五方面的工作经验;王郦玉分享了对外汉语学院5年来校友工作开展的收获,介绍了搭建校友工作新平台、开辟共赢发展新空间、构筑共赢发展新常态的工作思路;李彦垒从联络企业、学生奖优、活动冠名、专项基金等几个方面分享了院系募款方面的经验,并介绍校友微信平台搭建的新成果。


梅兵副校长总结发言


梅兵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校感谢各院系一年来对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她强调,校友与基金工作十分重要,它与学校的学生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密切相关;与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密切联系;同时也是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她希望,未来学校和各院系都应给予更多重视,从体制上、制度上对校友与基金工作的开展进行保障;力争在未来两年内基本实现院系校友联谊会、专项基金全覆盖这一目标;并鼓励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  对外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