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校基金会理事长童世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基金会监事长曹友谊,副校长、基金会副理事长孙真荣、李志斌,校长助理、基金会秘书长斯阳,上海四季教育集团董事长田培庆、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琳等第三届基金会理事、监事以及基金会法律顾问、上海瀚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熙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真荣主持。

会议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致辞


钱旭红在致辞中提到,2019年是学校《“迎双庆 促发展 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紧紧围绕着“双一流”建设任务,扎实推进了“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钱旭红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基金会在支持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他代表学校向各位理事、校友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2020年是学校“迎双庆”建设之年,希望基金会能够持续凝聚力量、整合资源,以更奋进的面貌开展工作,以更耀眼的成绩惠及师生。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斯阳全面回顾了基金会2019年的工作,他指出,基金会在深化主题教育、完善内部治理、优化筹资管理、服务中心工作、品牌项目建设、支持育人发展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2020年,基金会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努力建立新型筹资工作生态,持续优化品牌项目建设,提升优化工作机制和效能,密切协作,进一步拓宽筹资发展渠道,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讨论交流


在讨论审议环节,田培庆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感情,衷心希望母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发展得更好。程静表示,可以发挥更多校友的力量,为母校建设凝心聚力,密切学校与校友间的联系,共赢发展。陈琳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深入交流,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嵇海荣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支持,提出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充分发挥分众传媒集团在传媒行业优势,扩大学校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周科轩表示,基金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成绩突出,希望进一步聚力资源,迎接母校70周年华诞。张永岳建议基金会进一步优化校庆、基金项目管理机制,围绕校庆主题设计多样化活动,链接校友资源,助力学校发展。曹友谊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宣传影响、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由文辉认为,基金会工作报告内容明确、措词有力,是对基金会过去一年工作的有效总结。周熙等与会嘉宾从专业角度给基金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书面审议通过了2019年基金会财务报告、2020年财务预算。审议通过了基金会新增规章制度,包括《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维护与服务管理办法》《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廉政风险防控方案》。

基金会理事长童世骏总结讲话


童世骏在总结讲话时由衷地感谢校友和社会企业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与付出。他指出,基金会获得的成绩与基金工作和校友工作的努力密不可分。学校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国家持续优化对教育和科技的支持,会更聚焦一些优势领域,校友、社会企业对学校的支持,也是和国家战略一致的。学校广大师生与各位理事、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企业之间互相支持,更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要携手为学校的建设提供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基金会品牌影响力、支持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助力“双一流”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合影


图 | 纪冬日、戴琪、季佳晓、邵兴仁

文 | 李露萍、洪莹

编辑 | 康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