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2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此次突发疫情中,公益慈善行动参与社会治理成为热点现象。研究和探索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公益慈善人才培养机制,是华东师大紫江公益慈善管理研究院的初心和使命。为加快研究进程、汇聚学校更多学科的人才力量,支持打好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特面向全校启动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资助

该项目由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出资在学校设立的“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支持,每项课题资助5-8万元。立项后即下拨50%经费,结项后再下拨50%。

二、研究者条件

本校在校教职工皆可牵头申报,研究团队可含相关专业学生,研究团队不超过5人,有公益慈善方向的前期成果的、跨学科组团者优先。

三、研究选题和成果形式

研究选题分为“抗疫专项”“慈善组织研究”“慈善人才培养研究”“慈善立法研究”等板块(请参考附件一),申报者也可自拟题目,要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价值,推出体现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抗疫专项”研究期限拟为3个月;其他研究项目为6个月;如涉及到调研报告的,可按照研究者实际情况约定日期,研究成果以决策咨询专报、专题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发表论文(需注明专项基金支持)等形式体现。

四、申报及评选流程

(1)申请人填写课题申请书发送研究院邮箱,注明专项课题申报,第一批集中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6日,此后如有较好选题也可以个别申报,组委会收到申报书后将致电与申请人核实有关信息。

(2)组委会将组织研究院专家组评审确定立项,将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与有关项目组负责人签订项目委托书。

(3)组委会将在2020年9月组织“抗疫专项”结项工作,以及其他专项的中期审核工作;在2021年3月组织本批次项目的结题工作。

 

联系人及邮箱:

李媛媛:1092702741@qq.com

 

附件1:拟开展研究方向.docx

附件2:课题申请书.docx

 

 

紫江公益慈善事业管理研究院

社会发展学院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