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樱花步道

推进“立体绿化”工程

实施樱桃河沿岸改造

……

是为七十周年校庆打造一个

更有人文气息与五育特色的

更美好的华东师大

亦是为所有的ECNUer

创造更美的相遇和重逢


3月30日上午,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举行“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调研的形式,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与后勤保障部、樱桃河滨岸改造项目设计方、施工方等有关部门、单位共同前往闵行校区,对樱桃河滨岸改造工程进行现场调研。党员同志紧密围绕一流校园建设,积极为校庆项目建设和支部工作建言献策。

樱花步道的建成,只是闵行校园樱桃河畔建设工程的第一步,随着一期工程的不断实施,“樱桃河-樱花林-共享平台-冥想中心-屋顶花园”景观带将真正成为校园“新地标”。现场调研中,同志们用脚步丈量和调研了樱桃河滨岸改造一期项目与二期待改造的河段沿岸(校医院到杏林路),重点围绕一期建设存在的难点问题与建设经验、二期生态环境与景观设计等进行深入交流。校长助理、校庆筹备办主任、支部书记斯阳指出,“迎双庆 促发展 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是建设优雅学府、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同志们能够在校庆“建设年”冲锋在前,承担使命、压实责任,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从而使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转化为持续奋斗的动力。

闵行校区樱桃河滨岸改造及慢行系统建设作为三年行动计划的特色工程项目,承载了生态环境特色保育建设、师生慢行运动与游憩休闲、闵行校园地标建设与情感记忆点打造的复合型功能,待二期工程完成后,相信原来被师生戏称为“闵大荒”的闵行校区将切实变成五育并举、环境育人的“花园学校”。



现场调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