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日,“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214室举行。“惠天然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捐赠人、我校生物系89级校友、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及夫人沈宇青,我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教育学部副教授、资深生涯规划师刘德恩等老师以及100余位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典礼。典礼由邢和祥主持。



主持人邢和祥代表基金会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奖学金的捐赠人程静校友表示感谢。邢和祥简要介绍了“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助学金”的评审办法,着重强调了基金会“为教育·为改变·为未来”的理念,同时希冀所有朝华学子能珍惜机会,对自己和对社会有所担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宣读关于发放“2016年朝华学子励志奖助学金”的决定。程静校友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方平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宣读决定


程静校友、方平副书记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为感谢程静校友的慷慨捐助与鼓励,2015年获得朝华学子励志奖助学金的全体同学为程静校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本由每位学生给程静校友写的一封信汇编而成的书册赠与程静校友,或表达浓浓的感激之情,或分享自己充实的校园生活,字里行间不仅流露出对程静先生的无限感恩,更透露出朝华学子奋力拼搏、朝华天下的决心与勇气。


获奖学生代表为程静校友赠送礼物


有感于校友的关怀和帮助,15级政治学系的钟超群同学和16级新生代表生物系牛熙然同学,分别代表15级及16级所有获奖同学发言。首先钟超群同学以普通朝华学子的身份表达了她对程静校友的感恩之情,又以第一届朝华学子社团理事的身份,阐述了自己在这一年社团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想,最后她叮嘱16级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找到自己热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紧接着牛熙然同学以16级新生的身份,在表示对陈静校友的感恩的同时阐述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的规划和憧憬,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程静校友的期望。


获奖学生代表钟超群、牛煦然发言


在听过学生代表的发言之后,程静校友致辞,分享了他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感受。程静校友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对他捐赠的重视及付出的努力,对同学们的成长感到十分的欣慰和骄傲。并表示自己的捐赠还很有限,将继续努力,持续关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程静校友朴实而真诚的发言让在场师生动容。


程静校友致辞


颁奖仪式的最后,方平副书记总结发言。他从华东师大和校友的关系,校友的成功优秀与社会责任、担当之间的关系以及获得“朝华学子励志奖助学金”的同学和他们的未来之间的关系三个层面,表达了对校友们为学校的建设积极奉献自己力量的感激和对朝华学子的殷切期望。


方平副书记总结发言


典礼结束后,朝华学子社团“生涯第一课”主题活动举行,主讲人为我校教育学部副教授、资深生涯规划师刘德恩,主持人为朝华学子社团理事王伟杰同学。

活动伊始,第二届朝华学子集体宣誓,“无畏进取,朝华天下”,相信这不仅是同学们对自己的承诺,也是对程静校友和对学校的郑重承诺。接下来由李露萍根据朝华学子访谈记录进行了朝华学子生涯发展现状调研报告,以数据为支撑,说明了现存朝华学子在学习和生涯规划上遇到的困难,让同学们直观了解自己现在所处的状况并为之付出努力。


第二届朝华学子社团学子宣誓


针对报告中出现的问题,15级的朝华学子以老生的身份在“老生如是说”环节中,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为16级新生提出了诸如认清自己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等切实有效的建议。


老生”如是说


在听完老生的分享后,资深生涯规划师刘德恩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生涯规划讲座。他用小测试的方法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适合的职业方向,用图表等数据告诉大家学习的不同层次和有效方法,让在座同学们受益匪浅。


教育学部副教授、资深生涯规划师刘德恩老师生涯规划讲座


 “生涯第一课”主题活动结束后,第二届朝华学子换届也顺利开展。相信在这里,在朝华学子社团,大家定能更好地自助助人,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和更明亮的未来。


2016年“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与会师生合影


                                                                                                                 


                                                                                                                    图文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