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快速蔓延态势,对疫情防控构成了严峻的挑战。按照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学校协调实施线上教育教学,统筹保障生活物资供给,以严格但不失温情的工作总基调,守护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

在全校师生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非常时期,经济与管理学部97届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道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鑫先生通过上海道杰公益基金会向学校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和慰问我校抗疫过程中的困难学生,带来了“倒春寒”中的一股春风,抚慰着师大人的心。

张宇鑫校友长期关注着学校的发展,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尤其是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工作。十余年来,他牵头发起设立“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计划”、“道杰精英学院”等多个品牌项目,在学校双创人才培养项目上累计捐赠700余万元,旨在为学生们搭建双创人才的成长基地和双创成果的孵化平台。此外,张宇鑫校友还作为创业校友代表,参与由双创学院发起的“创智汇”项目,关注学校育人工作。

公益之路,以爱为名。感谢张宇鑫校友的慷慨捐赠,和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病毒肆虐暂时封闭了校门,但爱的怀抱会永远敞开。疫情当前,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信山河终将无恙,世间总能皆安!

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

项目于2015年发起,旨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训练营课程由校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主讲,通过实地走访和多边互动等形式,深化学生对于创业全过程的思考,在产学界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培植创新精神,锻炼创业能力,积累实战经验,最终完成创新创业方案设计和项目展示。

该项目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资助50余名师生代表赴以色列进行为期10天的参访学习,多维度感受创新国度里的双创文化。

 

道杰精英学院

项目于2016年正式成立,致力于为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学生和校友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深层次、多角度的特色项目训练,让学生形成鲜明的个人优势,提高专业素养,打造优秀的职场精英,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立6年来,精英学院筹办多项优质项目,“华商有约系列采访”、“名师高徒与良师益友”、“职场精英训练营”、“商战模拟决策力大赛”、“思维导图与自我认知”、“能力银行”等,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清华苏世民书院访学”、“中美文化交流夏令营”、“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大赛”、“京道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活动。

项目惠及300余名优秀学生,帮助学生在活动中开拓视野与思维,富有领导力与奉献精神,为经管学子培养创新创业思维高效赋能。

 

文 | 鲍韵绮

编辑 | 陆婉婷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