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8日下午1330,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主办的“孙以敏共创明日卓越领袖2017领导力训练营项目总结会暨2018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适应力训练营项目启动会”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二教104如期举行。


与会人员合影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孙以敏共创明日卓越领袖项目”的资助者孙以敏先生、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韩晓燕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田兆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涂皘老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李欣阅老师、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黄鲁霞老师、上海闵行区吴泾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肖庆老师、校内督导尹强老师、校外督导王逸玮老师、龙雨田老师、顾维琦老师,以及参与2017年和2018年项目执行的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发展学院代表和项目主要负责人韩晓燕教授主持本场活动。


项目负责人韩晓燕教授讲话


韩晓燕教授首先感谢了孙以敏先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用服务学习的理念,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在服务中体验、在体验中反思、在反思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李欣阅老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孙以敏先生的爱心捐赠,同时表示基金会能和孙以敏先生、韩晓燕教授合作,共同帮助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的生命成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 “孙以敏共创明日卓越领袖”项目越办越好。


田兆元教授代表社会发展学院致辞,他表示今年项目进行的非常顺利,同学们在项目中收获了很多,同时他希望“领导力”并不是要让个个同学都去当大领导,这种合作、组织策划的能力可以运用在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同时领导力也表现在良好的社会协调、社会角色方面,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路上用好这种能力,为自己的成长添砖加瓦。


田兆元教授讲话


2017年项目助管王海响向大家汇报项目执行情况,同时,五个小组派代表向大家展示了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风采,各小组的督导在小组发言结束后也给予了专业、中肯的评价。

孙以敏先生为2017年参与项目的少数民族大学生颁发结项证书,同时为新一届的督导颁发聘书,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将来能够成长成才的期望。



捐赠人孙以敏先生讲话并为学生颁发证书


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黄鲁霞老师上台总结发言,提出希望同学们把在项目中所学的知识能力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并希望2018年的项目可以继续欣欣向荣。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党委副书记、2017年小组项目指导老师之一涂皘老师对同学们2017年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他认为通过参与项目,同学们学会了大爱、学会的团结、学会了合作,同时他也表示将继续参与2018年的项目指导工作。


最后,韩晓燕教授宣布2018年“少数民族大学生社会适应力训练营”项目正式启动。在新一期项目组成员与督导的结对认识中,整个会议圆满结束。


共创明日卓越领袖项目”由退休教师孙以敏女士捐赠,捐款缘起于2013年,2015年正式从发放学生奖学生调整为以项目形式进行资助,目的是在社会服务中培养具有领导力的师范生和未来教育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