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下午,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软件学院、数据学院、计算机学院部分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线上学习活动。会上,斯阳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经验和时代启示》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的具体实践出发,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党的纪律建设的起步、探索、奠基、曲折发展、恢复和完善的各个阶段历程。

 


斯阳指出,纪律建设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要求和根本属性,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纪律建设史。

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始终把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规范践行党的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加强纪律教育,坚决惩治腐败违纪行为,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纪律建设的重要历史经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中央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超过100部,构建起以《党章》为龙头,若干配套党内法规为支撑的,基础性、综合性和专门性党内制度并存的前后衔接、左右联动、上下配套、系统集成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进一步扎紧扎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斯阳进一步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为例,为大家生动呈现了以“立德向善”为高线、以“立规惩罚”为底线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



党的纪律建设一直在路上。斯阳强调,纪律是共产党员的“铁律”,作为党员,要时刻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求师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课最后,斯阳以抗疫为例,强调听党指挥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斯阳带领师生党员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当前抗疫的复杂性、反复性、极端重要性,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关键时刻,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战士。”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软件学院、数据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党员师生都是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斯阳进一步肯定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决战定能决胜!最后,与会师生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来源 | 校友工作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