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2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女士,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管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贾小勤女士等一行来我校指导明德奖评选工作。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王焰、副社长海燕,对外联络处处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田润等一同陪同并出席相关座谈会。


贾小勤女士(左)与卢红生女士(右)


座谈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田润深入细致地向明德奖管委会汇报了我校2017明德奖评选方案进展。在此基础上卢红生、贾小提出了更具体的评选指导意见与要求。


明德奖座谈会


卢红生进一步阐述了明德奖学金设置初衷,并着重强调奖学金的评选在注重学生学业成绩的同时,要考量学生在就学期间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她强调希望获奖学生能够切实以教育为使命,毕业后不负捐赠人钟瀚德先生的期望基层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卢红生女士等一行与我校同仁合影留念

  

“明德奖”是由香港知名慈善家、钟瀚德基金会主席钟瀚德先生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011捐资设立,旨在支持和奖励我国部分师范大学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和师范专业优秀学生。明德奖”是国内师范大学周期最长、金额最大、范围最广的奖励基金,开创了个人设立师范教育基金的先河。2011年至2024年期间,持续资助中国18所师范院校的优秀教师和师范专业学生。教师奖两年评选一次,奖励金额5万元/人,学生奖每学年评选一次、奖励金额2000/人。


图、|李露萍  来源|基金会外联处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