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9日,“2016年孙以敏共创明日卓越教师”项目总结暨“2017年孙以敏明日教师领导力训练营”启动会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四教106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主办。该项目的资助者孙以敏女士、华师大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校内导师代表涂皘和吴同、校外导师韩克娇、王文澜、龙雨田,参与本项目的少数民族同学们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项目主要负责人、社会发展学院韩晓燕教授主持。

韩晓燕首先介绍了“2016年孙以敏共创明日卓越教师”项目设立的背景情况。朱捷代表教育基金会向对项目的资助者93岁高龄的孙以敏女士亲临现场表示感谢。谢永祥同学代表参与设计执行2016项目同学与会师生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随后,各项目小组代表进一步分享了各自项目的成果。


项目资助人孙以敏女士发言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了不同地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了少数民族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和沟通技巧,为他们成为明日卓越教师做准备。项目组学生迪里木拉提·艾尔肯代表参与项目的同学发言,他呼吁下一届的项目参与者要有信心,面对项目中遇到的很多困难,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

 校内外导师们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校外导师韩克娇认为各小组的项目设计有特色,不仅使小组成员成长迅速,还辐射到了更多的群体;校外导师龙雨田在发言中表示,既定的目标很容易,当只有一个模糊的方向的时候才是一个挑战,他大家执着地执行项目的精神而感动;校内导师涂皘将自己的项目工作经验归纳为三个词——交流、交往和交融,并且表达了对下一届项目成员能够实现“1+1>2”的团队合作效果的期待。

 该项目资助孙以敏女士为学生们颁发了项目证书,同时也表达了对学生们将来能够成长成才的期望。


合影

  

 最后韩晓燕教授宣布“2017年孙以敏明日教师领导力训练营”项目正式启动,新一期项目同学与导师们进行了对接。徐世猛副处长代表教务处进行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先生,并对项目的成果进行肯定。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孙以敏共创明日卓越教师”项目设立2014,社会爱心人士孙女士每年向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3万元人民币,通过该项目“提升免费师范生生命力及正面成长能力”,“让生命影响生命、让希望点燃希望、让梦想传递梦想”,以培养未来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卓越教师。该项目由社会发展学院韩燕教授主持执行2016年,该项目华东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师范生生命教育为主题。2017年,该项目的主题为领导力训练。


图文、来源|基金会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