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公益专项基金”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校友查建渝、钱倩于2010年发起设立,项目理念为“聚焦教师、注重体验、人人公益”。该项目通过与地方教育部门合作,选拨从事教育的优秀乡村教师到上海来进行体验式培训,帮助改变乡村教师的教育观念、扩展教育视野、促进其专业发展,从而惠及广大的乡村孩子。

十年来,已有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233个县、717所学校的1340位乡村教师来到上海参加培训,直接惠及学生超过30万。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企业机构和热心市民的大力支持:超过60位名家学者无偿授课,200多家企业现金与物资捐助,超过10000位国内外志愿者参与支持爱飞翔各类公益活动。项目成果先后被人民网、文汇报、东方早报、外滩画报、网易、青年报、爱奇艺、教育新闻网、腾讯、新民网、新浪网等知名媒体和平台报道。作为中国扶贫公益项目代表案例被联合国开发署推荐参加“南南全球世博会”;该项目获2019年度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全国志愿者扶贫典型案例”;2018年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推荐对象;2018年获得上海公益之申“年度十佳校园公益”。



往期新闻

“90后”白领辞职去大山支教,是什么让他如此着迷?

致十年公益最好的礼物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爱飞翔”再获得国家扶贫奖项

99公益日 一起爱| 和腾讯公益、永源基金配捐同来支持“爱飞翔”

今天,170名乡村教师从华东师大“启程”,传播爱与希望的种子

乡村“小画家”作品在师大展出| 哪一幅作品打动了你?

爱飞翔 · 《侨报》小记者赴上饶实践| 线上互动线下会面

刷屏的“爱飞翔”,是他们为乡村教师坚守十年…

实践与理论邂逅爱飞翔乡村教育论坛/变化孕育十年

这件事华东师大坚持了十年!超过1500名乡村教师收获“爱飞翔”

华东师大基金会“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入选新华社致敬新中国教育70年图片大展

羽之队招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团队诚邀您的加入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荣获上海公益之申2018“年度十佳校园公益”奖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推荐表彰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2017上海”宣讲会及志愿者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