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下午,首届“惠天然杯”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汇报会在我校闵行校区共享中心220室举行。该项目捐赠方程静先生及其夫人沈宇青女士、校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校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以及参加该项目的全体16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汇报会。汇报会由光华学子之一,来自对外汉语学院的励媛媛同学主持。



基金会副秘书长朱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由我校89生物系优秀校友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先生捐赠,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但优秀的学生出国交流扩宽国际视野。


同学们分组汇报


如今首届光华学子已全部结束交流,同学们按照研修地分组向捐赠人和基金会老师汇报交流期间的学习经验与心得体会。这16学生中,有7同学赴港澳台地区交流,另外9海外各国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秀课程学习成绩的同时,还各自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其中,在美国朱尼亚塔学院主持春晚的圣婷同学、在韩国高丽大学接触当地棒球文化的郑淇同学、在俄勒冈大学给美国小朋友介绍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励媛媛同学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代表向程静学长赠送礼物


在汇报和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给捐赠人程静先生及其夫人沈宇青女士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多语卡片(同学们海外研修地语言)和电子相册(同学们海外研修照片)。同学们还分别用法语、西班牙语、韩语等语言为程静学长朗读了卡片上的内容:“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表达了同学们程静学长的感恩之情。


捐赠人、89级生物系校友程静先生讲话

  

程静校友十分动容表示一年多没见,同学们变得成熟也更会表达了自己了。他告诉同学们,他在大学里也曾梦想着走出去看看,但没有机会,直到2002年才第一次出国,所以希望通过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给同学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程静学长还鼓励大家:作为师大人我们要跟上甚至超越时代的发展。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怀抱“工匠精神”,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未来一定还有更多的机会

校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老师在最后的发言中表示,希望光华学子胸怀梦想、勇往直前、勇于承担责任,勇于去成为领导者,也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关注光华学子项目。


合影留念


会后师长们和同学们合影留念。首届“惠天然杯”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顺利结项。

  

“惠天然杯”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隶属于惠天然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由89级生物系校友、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程静先生出资捐赠。首届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于20154月份开始启动历经严格的层层筛选,共有16同学受到资助前往港澳台和美国、法国等地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资助额共计36.9万元人民币。


文|黄怡星  图|张昊天  来源|基金会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