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日,立洋教育集团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立洋教育集团董事长李艳萍、CEO丁伟一行,我校副校长孙真荣,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等出席并座谈。会议由邢和祥主持。



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主持会议


邢和祥首先对立洋教育集团、马来西亚华文学校和我校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立洋教育集团此次捐赠的“美丽华语”专项教育基金,将用于支持我校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对马来西亚华文学校校长的培训,这对中华文化在“一带一路”上的传播具有特殊的意义。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讲话


代蕊华认为,马来西亚在“一带一路”上地位特殊,马来西亚华文学校校长培训对传播中华文化、提升国家在海外华人社区的影响力等方面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将以此项目作为培训国外校长的起点,认真探索输出中国教育模式、为世界基础教育发展提供中国经验的实践路径。

作为一名曾经在高校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李艳萍有着自己的教育情怀,她认为企业应该坚持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她希望以本次捐赠设立“美丽华语”专项教育基金为契机,为华东师大这所引领中国教育发展的高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她表示,未来将继续与我校探讨实施多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


立洋教育集团董事长CEO丁伟讲话


丁伟介绍了立洋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在提供国际化教育解决方案方面的战略思考及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立洋教育集团将发挥在国际教育解决方案上的优势,做深做实“美丽华语”专项教育基金相关项目。


孙真荣副校长讲话


孙真荣代表学校感谢立洋教育集团对我校国际教师教育事业的鼎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情况以及学校发展现状,特别介绍了华东师大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未来发展三大战略、五大行动计划和三大使命,期待与立洋教育集团在国际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立洋教育集团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孙真荣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立洋教育集团的捐赠支票

孙真荣副校长代表学校为立洋教育集团颁发捐赠证书


签约仪式上,孙真荣代表学校接受立洋教育集团一百万人民币的捐赠支票,并向企业代表李艳萍颁发捐赠证书。


双方交流后续合作


立洋教育集团是一家以教育产业为核心的国际化教育咨询和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化、定制化和个性化教育服务。通过15年的坚持和发展,立洋教育集团业务遍及全球,拥有权威、专业的专家管理团队,已经成为国际知名的教育服务品牌。立洋教育集团此次向我校捐赠人民币壹百万元整,设立“美丽华语”专项教育基金,用于我校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进行马来西亚华文学校校长培训,项目为期五年。


图:符哲琦

文:邓  睿

来源:对外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