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为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推动其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外联处党支部邀请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瀚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熙校友为支部成员带来题为“慈善法解读暨高校基金会热点问题探讨”的讲座。活动还邀请了院系校友、基金工作代表、学生助理,以及上海纽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兄弟高校基金会的代表参会。

会上,针对《慈善法》法条文本,周熙律师深度解读了慈善法的进步与突破,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慈善信托的衡平法渊源及中外慈善信托现状,剖析了慈善信托的优势、业务模式,并着重对高校基金会资金保值增值问题所涉的投资依据及可借鉴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慈善法解读暨高校基金会热点问题探讨”专题讲座举行


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公益与法律援助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

上海瀚英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熙校友讲座


随后,各高校基金会代表就日常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和法律困惑进行互动讨论。周熙律师对上市公司和创业公司股权捐赠问题、高校基金会公开募捐中的法律风险及捐赠人履行捐赠协议等热点问题做了解答。

兄弟高校基金会代表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实施,是为了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保护慈善组织、捐赠人、志愿者、受益人等慈善活动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制定的法律。

此次讲座旨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帮助高校基金会工作人员学习《慈善法》及了解与慈善基金运作相关的法律知识,为高校基金会的运作提供法律层面的指导,同时也为高校基金会开展同行交流提供了契机。


图、文|舒心  来源|外联处、基金会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