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全体合影留念


4月24日下午,2017-2018学年“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捐赠方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兼社长王焰、副社长戴琼,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校庆筹备办公室主任斯阳,校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夏祥伟,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获奖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斯阳致辞


斯阳代表校基金会向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支持和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从2009年“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设立至今,该项目已资助近1000名学生,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此外,出版社在基金会还设立了多项基金,后续还将设立“丽娃守护基金”,用于学生突发事件的帮扶。这些工作是“爱在师大”的一个生动注脚。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捐赠方和学校的期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智慧”回报社会。


王焰致辞


王焰社长向大家介绍了出版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多年来从事的包括为贫困地区捐书、支持西部地区文化建设等社会公益活动。她表示出版社将在教育、文化事业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她寄语同学们,智慧的养成对人的一生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始终坚持理想、求实创造、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担当起建设强大祖国的时代重任。


周赛君汇报“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评选情况


周赛君就2017—2018学年“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评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夏祥伟、戴琼为获奖学生颁奖


夏祥伟、戴琼为获奖学生颁发表彰证书。出版社赠送施蛰存先生的《唐诗百话》和王焰老师组稿的《听画》等书籍。


获奖学生代表欧柔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2016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欧柔同学汇报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和学生工作方面的成果,表示将带着思考、信任和感激,继续努力。她说,“优秀是一种需要反躬自省并为之拼搏奋斗才能保持的习惯”。


获奖学生代表赠送纪念品“智慧”剪纸


学生代表向王焰社长赠送了学生亲手制作的以“智慧”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感谢出版社的信任和慷慨捐赠。


现场互动交流


在场的获奖学生一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表示:“今天我以师大为荣,明天师大以我为荣”;“毕业在即,将记住华师大、出版社的教育和鼓励”;“未来将以此作为激励,做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与会老师就大家学习、就业上的困惑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传承师大精神。


参观出版社


会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的融合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


【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华东师大前身大夏大学的人文精神,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形成了以大教育为出版宗旨的综合性出版特色,是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于2009年设立“华师出版智慧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同学。每年捐赠20万元,每年奖励100人,每人2000元,迄今已捐赠近200万元,受益学生近1000人。据悉2018年获奖学生涵盖了学校所有、共计32家研究生实体培养单位,涉及2014-2017各个研究生年级,受益面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