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日,彪如专项基金成立及捐赠仪式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们捐资650万,助力经济与管理学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发展。

亚商集团董事长陈琦伟、奥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汤亮、上海京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章、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等60多位校友及代表,学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童世骏,副校长梅兵,经济与管理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举办“彪如专项基金”捐赠仪式

怀着对陈彪如先生的敬仰,袁志刚在致辞中首先追忆了求学阶段和陈彪如先生的美好交往,随后向校友汇报了学部成立近两年来的重要举措和进展。他代表经管学部感谢各位校友的慷慨捐赠,并对学部未来发展和捐赠资金的使用计划做了简要设想。同时表示,希望未来能得到校友更多的支持,共同努力,早日把经管学部建设成为全国经管学科的重镇。

童世骏、梅兵、袁志刚和陈琦伟共同为彪如专项基金揭牌

随后,在与会校友的注目下,童世骏、梅兵、袁志刚和陈琦伟共同为“彪如专项基金”揭牌。“彪如专项基金”是一个开放式基金,今后经管学部校友的捐赠都将汇入其中,用于支持经管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

童世骏、梅兵、袁志刚、邢和祥分别向捐赠的校友颁发了荣誉校友证书及捐赠证书,表彰各位校友对于母校的支持。

梅兵向捐赠校友颁发荣誉校友证书

作为捐赠校友代表,陈彪如先生的学生、77级经济系校友陈琦伟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陈彪如先生在为人处事中展现出的巨大人格魅力,感谢学校成立“彪如专项基金”。他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同时,他建议学部充分用好资金,建议学校把校友捐赠提升到精神教育层面,持续壮大基金,助推学校、学部更好地发展。

捐赠校友代表发言

童世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陈彪如先生是华东师大的骄傲,“彪如专项基金”的成立得到了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多方支持和认可。近年来,学校着眼于提升经管学科水平,整合了校内资源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部,并推动亚欧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上海并购金融研究院的建设,成立经管书院,推进经管类人才培养。经管学部目前还有很大的发展和进步空间,祝愿经管学部和校友基金将来都能达到与陈彪如先生高度相称的水平。

出席捐赠仪式的校友代表

捐赠仪式后,经管学部校友联谊会发布了校友会资助项目,校友们围绕“建设彪如基金、共建校友家园”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

陈彪如先生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金融学创始人,1952年他给政教系学生讲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课程,拉开了我校经济学科建设的序幕。1979年,陈彪如先生成为了我国世界经济专业第一位硕士生导师;1981年,成为我国世界经济专业国际金融方向第一位博士生导师。


图|肖启玉 虞天意  文、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