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5日,第三届“道杰资本”杯华东师范大学暑期以色列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营选拔赛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处、教务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团委等相关我单位老师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提问及评审。

赛前,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老师亲切致辞,首要指出创新能力、创造性思维对于大学生素养提升的重要性,提出本次选拔赛对同学们的要求与期待,希望同学们明确参与动机与预期目标,并预祝在场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发言

  

此次选拔采用院系推荐报名、校级面试的形式进行综合选拔。最终由经管学部、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八个院系共推荐学生22人进入校级比赛。参加选拔赛的21位选手结合自身专长与个人实践方向做创新创业方案与项目展示,并介绍了自己对训练营期间的预期收获与学习方向。

选手们普遍对创新创业充满热情与想象,他们中有的已经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小有成绩,也有的正站在创新创业的大门前踌躇满志、跃跃欲试。


选手风采

  

经济学专业的李琼同学介绍了经西藏之旅萌芽的创新idea,尝试建立“YOLO旅游社交信息平台”,让年轻人体验到自助游与跟团游的差异、旅游与社交结合的魅力,满意大学生旅游社交的需求。亚欧商学院的谢妮萱同学所负责的“线上定制传统旗袍”项目,前期深入社会调查,紧抓年轻女性群体开拓广阔的市场试验平台,期望实现传播旗袍文化与定制旗袍市场的社会、经济效益双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沈超群同学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李梦琪同学合作打造的“个性化自动定制食谱——解决冰箱内剩余食材”项目等也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选手风采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15名同学成功获得赴以色列海法大学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的资助。评委们期待在接下来的训练营中,每位同学都能够在以色列这个充满创造力的国度里,在多元创新的文化环境中碰撞出新的火花,开阔视野,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新的进步。


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项目介绍

据悉,“道杰资本”杯以色列海法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由我校商学院校友、“道杰资本”董事长张宇鑫设立的“财富梦想基金”出资资助。项目在我校全日制学生中选拨优秀者前往将以色列进行为期十天的游学。届时将邀请以色列知名教授为同学授课、全方位了解以色列高科技园区发展、体验以色列特殊的文化。通过此活动,使同学能够深入了解以色列这个神奇的创业国度以及犹太智慧文明,在开拓视野的同时激发创新思维。本次训练营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国际交流处及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以色列海法大学是以色列北部最大型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创建于1963年,拥有18000名以上的本地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与国际学生。每年,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学生汇聚于此学习夏季课程。海法大学在许多学科领域中处于前沿,拥有许多创新研究中心与机构。海法大学的Leon H. Charney海洋学学院是以色列唯一一家世界领先的海洋研究机构及海上实践基地,专注于地中海研究。海法大学的外交研究课程享有盛名,培养出许多优秀的政治家、外交家与**军官等。

我校与海法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海法大学校长David Faraggi教授曾多次率团访问我校。201411月,我校与海法大学签署两校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学生交流交换、学分互认互换、学位联授互授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正式缔结校际合作关系。20151月,两校签署共建上海—海法国际研究中心协议,双方将在脑神经科学、数学、教育科技、计算机及数据管理和环境管理等领域开展共同研究与多方位合作。20163月“华东师范大学—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揭牌,两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共同发起和推进相关重大创新项目,通过多种方式在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


文、图|基金会  来源|外联处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