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刘苏仪    图:符哲琦、梁承宇、刘苏仪


 2018年5月25日上午,我校“黄玲玲楼”冠名揭牌典礼在闵行校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荣誉勋章(MH)获得者、兆进投资集团总裁黄玲玲女士、家人及好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科部部长李鲁,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学校相关院系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三十余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主持。

 【邢和祥主持】


 黄玲玲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十分荣幸自己的微薄之力能有用于华东师范大学迈向新时代的发展征程,希望以此鼓励华东师大同学在事业有成之后也能为华东师大及社会做出贡献,祝愿华东师范大学桃李芬芳,人才辈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黄玲玲女士致辞】


 戴立益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黄玲玲女士的慷慨捐赠和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宣布将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冠名为“黄玲玲楼”的决定。他在致辞中表示,黄玲玲女士的捐赠将为师大实现“双一流”增添动力,也将持续激励沪港两地在经济文化事业上的交流与合作,华东师大会充分利用捐赠款,支持科研教育事业,以优越的成果回馈黄玲玲女士及社会各界的厚望。

 【戴立益副校长致辞】


 典礼上还举行了“黄玲玲奖学金”颁奖仪式,黄玲玲、李鲁和戴立益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黄玲玲、李鲁、戴立益为获奖学生颁发“黄玲玲奖学金”】


 【戴立益代表学校向黄玲玲女士赠送“黄玲玲楼”纪念照片】


 最后,在主礼嘉宾的见证下,黄玲玲、蔡金山、李鲁、戴立益共同为黄玲玲楼揭牌。

 【黄玲玲、蔡金山、李鲁、戴立益共同为黄玲玲楼揭牌】


 【现场嘉宾见证黄玲玲楼揭牌】


 我校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统战部部长方奇华,基建处处长杨振斌,美术学院副教授朱杰军,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刘长雪,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周赛君,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及香港中联办协调部人大政协处蒋立副处长也参加了揭牌典礼,并陪同参观了黄玲玲楼。

 【黄玲玲一行参观黄玲玲楼】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捐资概要:

 黄玲玲,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第十一至第十二届港区特邀代表、香港福建妇女协会主席、香港升旗队总会会长、香港乐群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香港志愿者协会名誉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主席、香港福建同乡会副主席、新界区香港公益金百万行联席主席、香港仁爱堂第三十二届董事局主席、香港仁爱堂蔡黄玲玲教育基金会创办人、并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颁发荣誉勋章(MH),多年来,她广施善行,将自己艰苦创业的劳动成果投入教育、医疗、养老和妇女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尤其注重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2015年10月,黄玲玲女士在中联办宋玮处长陪同下到访华东师大,与陈群校长等亲切会面,初步达成捐资意向。2015年11月,黄玲玲女士与我校签署捐赠协议,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