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第二届“惠天然”杯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207正式启动。第二届光华学子海外研修资助项目自通知发布以来,共有57名学生申请,经过专家组材料评审和面试两个环节,最终共有16名同学获得资助

启动仪式邀请到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的资助方代表——我校生物系校友沈宇青女士及其女儿程慧妮等到场,为即将启程前往各地进行海外研修的优秀学子们送上期望和祝福。我校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第二届“惠天然”杯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组织老师李露萍参加仪式为学子们助力。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郜佳懿主持。

仪式现场

沈宇青校友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在作出资助决定时的心绪:“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大家都是非常有才华的学生,可能因为家庭经济等因素,失去这样一个或许会改变一生的机会,但是失去这样一个机会真的很可惜,这就是我们希望设立这个项目的初衷。”沈宇青校友随后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待,“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在海外学习的这个过程当中,开眼界,长知识,提升人生的台阶”。

捐赠人代表沈宇青发言

朱捷副秘书长在发言中首先感谢校友程静与沈宇青为学生及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勉励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珍惜这样的机会,并“希望大家可以好好践行自己的学习计划,用好我们这个时间。不管你们走多远,我们学校都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后,朱捷希望所有获得资助的同学求学期间注意安全,并期待交流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能够再次相聚分享自己的成果。

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发言

启动仪式上,获得资助的同学们畅谈心声。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大三学生苟念说,“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自己可以在求学旅途中,扩大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希望自己将来可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建设可以发光发热的人。”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赵自强感谢学校与校友对自己的帮助,希望自己可以“以求实之意砥砺创新、以为师之心行为世范”,不负学校期望。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的罗瑞翛也表示,“这个经历将会给自己生命留下深深的烙印,是弥足珍贵的”。同学们纷纷表达对于资助人程静沈宇青校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好好把握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获奖同学踊跃发言

最后,李露萍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届“惠天然”杯光华学子海外研修项目的选拔流程与项目要求,并鼓励同学们,“‘旦复旦兮,日月光华’,大家都是优秀的,同学们一定要有这个底气可以在这个舞台上表现自己”,希望同学们可以向程静校友和沈宇青校友学习,回馈社会、回馈母校,继续保持感恩与拼搏的精神,“感恩之心将是大家可以走的更远的标准”。

协议签订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与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资助协议。

据悉2015年以来,上海惠天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程静校友)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华东师范大学“光华学子海外研修计划”资助专项,向我校优秀但因经济条件限制不能支付出国学习交流费用的有出国出境意向的同学,提供出国出境学期交流资助,以提高其跨文化交际能力与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

合影留念


|自强、李露萍 |李露萍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外联处 编辑|李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