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来源|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2018年6月27日下午,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党支部赴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对外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友会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座全面反映上海地区历史发展的博物馆,收藏了大量代表上海历史进程的文物和文献。支部成员参观了“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和“难忘的瞬间”等四大部分组成的展陈体系,领略了马家浜文化、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在上海的丰富遗存,重温了辛亥革命、淞沪会战等历史背景,瞻仰了《共产党宣言》史料展等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较全面地了解并重新发现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历程。

 参观学习之后,支部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结合参观体验以及十九大报告精神、钱旭红校长在第五届全球校友联谊会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分享心得、畅谈体会。党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再次回顾了上海的历史变迁和蓬勃发展,重温了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校友、基金工作中要以史为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整体发展战略部署,把工作做得更实、更优、更强,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师生、校友的共同幸福而不懈奋斗。 

 



支部成员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