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赵一晗   沈超群   郜佳懿       图:吴万本   张芷瑜  

       

  2017113日,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分享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逸夫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三届“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全体营员,张宇鑫、程静、何红章、朱际翔、饶康达、穆晓峰、王蔚青、何斌、张伦鸣等众多优秀校友出席。以色列海法大学代表徐航、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阮平章、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朱文佳、经管书院副院长金丽君、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系主任刘一清、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朱捷、经管学部校友会秘书长白露也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闫欣陈紫涵同学主持



今年初夏,第三届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选拔启动,通过院系推荐报名、校级面试的形式从全校范围学生之中选拔出了来自八个院系的15位优秀学生。731日至201789日的十天里,全体同学赴以色列海法大学参加训练营活动。

以色列海法大学为这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邀请了以色列著名教授、创业家、创业孵化器管理者以及风险投资基金领域资深专家与营员进行实习互动。同时,还邀请学术界和工业界专业人士指导营员完成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展示。营员们在以色列这个充满创造力的国度里,了解和学习以色列现代创业创新文化、犹太智慧和教育文化,与以色列的教授、企业家、创业者深入交流,每个人都在充实的十天里收获颇丰!在训练营最终的创新创业项目汇报展示环节,我校同学组成的三组创业项目组,力克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大学等同学组成的其他参赛团队,将最佳表现奖(The Best Performance)、最值得投资奖(The Best Investable)、最佳团队奖(The Best Teamwork)三个奖项尽收囊中,展示了华师大同学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还受到了以色列主流媒体《耶路撒冷邮报》的关注,该媒体以大篇幅报道了训练营活动

本次分享会首先出场的是小组展示环节。以情景剧开场的第一个项目,从立项原因、背景、技术路线、盈利模式等几个方面为我们分析了食谱管家项目。第二组展示的是友鹿高校旅游社团介绍了其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发展规划以及目标愿景。第三组展示内容为基于视觉识别的自助结账系统用专业的知识储备讲解了视觉识别与自助结账的技术路线以及商业模式。



Ted演讲环节中杜亚茹同学结合本次以色列之行拜走访的企业公司,深入剖析以色列的创业之源与创业模式。闫欣同学分享的以通过利用皮肤电刺激实现的触觉作为人机接口的新生技术项目,强调了以色列高校通过孵化器做好学科交叉的强大机制的意义也让我们看到了丰富的应用前景陈杰同学分享了主动降噪耳机语音矫正专家两项非常有意思的创业项目。



在本次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张宇鑫校友大力表扬了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的成果,强调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他也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此项活动,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张伦鸣校友用“网易邮箱十年成功之路”、“Facebook不只是社交”等例子,生动形象地教导同学们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作为海法大学的代表,徐航老师表示海法大学将继续支持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开展。邢和祥对同学们的项目汇报以及Ted演讲表示赞许,认为同学们在以色列访学中不仅感受到了创业精神、历史文化,还能从更深层次意义进行思考,实属不易。阮平章老师以及多位校友也在分享会上发言。


校友们与老师们发言


最后,张宇鑫校友将“道杰资本杯”以色列海外创新创业训练营启动的营旗交到了邢和祥老师的手上,象征着第四届训练营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授旗环节


沈超群作为学生代表向道杰资本张宇鑫校友赠送纪念品


程明珠向海法大学代表徐航老师赠送纪念品


本次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标志着本届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圆满完成,也标志着下一届训练营的开始,更是一次思想的盛会。对于各位优秀校友而言,这是一份回馈、一份感恩、一种传承;而对于训练营的学员们来说,精英之路的大门已经敞开,同学们会运用在以色列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与创业精神不断前行。我们坚信,在诸多良师益友的帮助下,同学们将会迎接更精彩的未来!


集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