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细心的你们是否发现,校园里多了一抹亮丽的师大红

——它就是华东师大专属校园共享单车!

 


华东师大校园共享单车最初诞生于2020年10月,还记得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它横空出世,以一身清新淡雅的粉色于一众“小蓝”中脱颖而出,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好几处靓丽的风景线。

 


这件熟悉得再不能熟悉的校园通勤必备品,一跃成为拍照打卡的最in神器,一时间刷爆师大学子的朋友圈。

 

正值十月校庆月,经后勤保障部沟通联络,华东师大校庆定制款校园共享单车正式投放校园。全新的定制款单车在2年前的樱花色的基调之上,添加了前后轮的师大红背景,并印上了校园两大标志建筑的图案,由校友会基金会纪冬日老师设计。

 

前轮

普陀校区思群堂

——从历史中走来

思群堂,坐落于普陀校区丽娃河畔,群贤堂旁,为华东师范大学及其前身大夏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始建于1946年10月。历经七十余载风云变幻的它见证了华东师范大学发展的各个重要历史阶段。

 

 

后轮

闵行校区图书馆

——向新时代奋进

2006年,华东师范大学进入国家“985 工程”高校行列。学校主体搬迁到闵行校区,形成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闵行校区图书馆是闵行校区的最高建筑,发挥着标志物的作用,其造型为正在打开的一卷书筒和一方平放的砚台,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筒楼”。

 


普陀校区思群堂和闵行校区图书馆是一旧一新标志性建筑物的前后呼应,也是普陀闵行两大校区的隔空对话,它们共同见证华东师大71载风雨兼程!

 


生日

快乐

 

祝我们的母校华东师范大学71岁生日快乐!也祝骑上师大红单车的你,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一路前行!爱在华东师大!

 

来源|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

文| 顾心怡

图 | 宋小蒙

设计 | 纪冬日

编辑| 丁玉蓉

来源| 校友会、基金会、后勤保障部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