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1年周年、中国语言文学系建系71周年之际,中文系收到了一笔特别的捐款,1959届系友王佩娥女士的亲属汤军、汤耘先生等为纪念王佩娥系友,将5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中文系,用于成立王佩娥基金,以期助力青年后辈成长,支持中文系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华东师大承载了她的青春和回忆,她生前始终关心着师大的发展。我们深爱逝去的亲人,我们捐款建立基金纪念她,祝曾培育她成长的师大及中文系发展顺利,前程远大。”王佩娥女士的家属如是说。

经中文系党委书记吕志峰与家属沟通、接洽,10月28日,中文系党委副书记徐燕婷来到已故系友王佩娥女士家中,将捐赠证书送到她的家属手中。徐燕婷代表中文系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对王佩娥女士家属关注教育、反哺中文系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中文系将会按照家属意愿,用好这笔基金。



自1951年建系以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秉承“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追求卓越育人、全面发展的目标,至今已有整整71年。追忆七十余载峥嵘岁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可谓桃李芬芳,英才辈出。众多卓越学子从中文系毕业,也为中文系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滋芝兰玉树于新庭,答春蚕蜡炬之旧恩。中文系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退休教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2013年,值徐中玉先生百岁诞辰之际,“中玉教育基金”成立,用以资助中文系品学兼优的学生;

2018年,“大夏中国未来网络文学家项目基金”成立,助力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成立,重点支持“分众”中国未来网络文学家项目、举办其他高水平文学赛事等。

2021年,在中文系建系七十周年之际,“钱谷融基金”成立,用以支持中文系卓越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相关活动。

此外,中文系中融基金、法缘基金、中国文艺理论发展专项基金、美驰基金等的成立在刊物资助、推动教研结合、帮困助学等方面成为中文系的有效助力。

如今,王佩娥基金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中文学科建设和中文系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转自丨华东师大中文系

编辑丨杭婧婧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