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吴潇岚 杜柯 文、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1月22日下午,“情系师大·共绘云图——第十二届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方国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等嘉宾出席。我校副校长梅兵、学生党工委副书记朱文佳、对外联络处副处长王芝容、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出席活动。

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向我校捐赠85万元人民币

副校长梅兵代表我校接受捐赠并致辞

 颁奖典礼上,王云代表上海明泉企业(集团)再次向我校捐赠85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困难学生、表彰优秀学子。梅兵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致辞,她表示,王云先生用他十二年的坚持与奉献,诠释了“饮水思源、心系社会”的崇高品行;用他励志创业、捐资助学的人生经历,感染着同学们树立自信、勤勉为学、追逐梦想、回馈社会。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感恩化为人生成长和勤奋苦读的强大动力,力争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致辞

 我校今年共有250位学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施南昌、王云两位嘉宾为本年度获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施南昌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王云先生捐资助学的公益善行,认为他是德行兼备的企业家,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投身公益、快乐慈善,人人争做志愿者,共同为上海慈善事业的发展进献自己的力量。

施南昌、王云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我校2014级法学院本科生李娜代表获奖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在王云基金的帮助下,一定励志求学、不断进取。2015级经管书院本科生、云友会会长朱广介绍了云友会活动的开展情况。云友会是由“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奖助学金获得者自发成立的公益类社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云友会始终坚持以“助人—育人”为目的,弘扬自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积极组织、参与各类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典礼现场,王云、梅兵两位嘉宾为新一届的云友会会长及部长颁发了聘书。云友会也代表所有获奖受助学生向王云先生赠送了手绘国画,以表达大家的感激之情。

获奖学生代表2014级法学院本科生李娜同学发言

云友会会长2015级经管书院本科生朱广介绍云友会活动开展情况

王云、梅兵为新一届云友会会长及部长颁发聘书

 王云在致辞中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师大学子的殷切希望,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抓住机遇、踏实做事、勤勉上进,不可辜负了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参与公益,让自己得到锻炼和成长,他永远会支持同学们在公益方面进行的各项活动。

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致辞

云友会代表所有获奖受助学生向王云先生赠送手绘国画

 情系师大 共绘云图

 “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是由上海明泉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云先生于2006年在我校捐资设立。到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王云基金”已连续资助师大学子十二年,累计捐资865万元,获奖受助学生近3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