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政治学系 章申


11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林清轩人才培养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法商北楼325会议室举行。上海清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用于资助我校文哲政等专业的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上海清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来春、董事长秘书陈伟华、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曾璐,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对外联络处处长邢和祥,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副系主任何明、党委副书记王子蕲,哲学系党委副书记武娟,中文系办公室主任徐燕婷,以及政治学系数十名师生共同出席捐赠仪式。活动由政治学系团委书记陶婧老师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邢和祥老师为上海清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对公司于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教育发展基金会鼓励院系设立专项基金,支持院系发展。同时感谢院系在募资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发言


捐赠仪式


赵正桥老师同与会师生一起回忆了政治学系举办的各项实践活动。他说,第二课堂比第一课堂更重要,它能锻炼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文字能力。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有着悠久的传统,其前身法政学院曾连续22年捧得学校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夏杯”。如今,政治学系仍然坚持每年派出十几支调研团队,林清轩基金的设立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发言


随后,孙来春先生以《中国品牌的崛起与哲学思考》为题与到场师生展开交流。他说,“一个企业、一个人多做一些好事,这就是我的哲学观。在创办林清轩之前,我破产了6次。而我创办林清轩后,有很多人说这个名字太中国化,不会火。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文化自信,因而我呼唤有更多企业能用中国名字,展现中国形象,也期待你们以后都能昂首挺胸地打造中国品牌。


孙来春先生讲话


捐赠仪式结束后,到场师生就林清轩基金的进一步发展和未来规划展开讨论。


华东师范大学“林清轩人才培养发展基金”是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具体包括林清轩科研基金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该基金旨在弘扬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业在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和社会服务上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