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落实定点帮扶,统筹推进教育部关于“乡村教育振兴”与“教育振兴乡村”工作要求,2022年11月22日,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斯阳,云南校友联谊会会长杨润天,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张逸中,云南校友联谊会秘书长杨博雅,基金会项目主管陆婉婷一行赴云南寻甸县调研,举办“智慧校园系统”捐赠仪式。

 

“智慧校园系统”捐赠仪式

 

寻甸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文佳对华东师大校友会、基金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华东师大校友会、基金会在结对帮扶以来对寻甸县当地教育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在寻甸县第一中学试点开展“智慧校园系统”建设,是以信息化、智能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方式,为卓越人才培养提质增慧,为乡村教育振兴赋能增效。期待未来华东师范大学继续与寻甸县紧密联系,助力打造寻甸县品牌项目。


寻甸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文佳致辞

 

斯阳对寻甸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过去3年,华东师大校友会、基金会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先后在寻甸县引入“教育筑梦”、“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王云梦想加油站”、“共创卓越教师”、“繁星计划”教师培训等多个公益项目,并积极联络各方社会公益力量推动寻甸的教育发展。在新一轮帮扶中,校友会、基金会继续携手李政涛教授团队和张逸中校友团队,在寻甸一中开展“智慧校园系统”建设,以先进的智能教育建设推动一中的教育数字化变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未来校友会、基金会将继续凝聚多方力量,为寻甸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斯阳讲话


李政涛教授在线参会。他表示华东师大寻甸实验班开班以来,在华东师大、寻甸县政府和寻甸一中的支持和努力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他期待“智慧校园”项目的落地,以寻甸实验班为引领,深化教育工作,创设中国未来学校的示范者和引领者,更好地助推在数字化平台实现卓越育人的理想,以高质量教育赋能乡村振兴。

杨润天会长表示将继续统筹发挥云南校友联谊会的各方力量,助力母校对口帮扶工作。

张逸中副秘书长表示将以寻甸一中为试点,创造可推广的教育数字化转型范式。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服务寻甸一中师生,提高当地教育管理水平。

 

调研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

 

校友会、基金会一行还前往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开展调研,了解雷锋希望小学建设情况。2021年基金会联合青山慈善基金会完成寻甸雷锋希望小学操场改造,袁帅校友向雷锋希望小学资助营养早餐。今年基金会与真爱梦想基金会携手,将在雷锋希望小学开展梦想教室建设,培养学生信息化素养,助力教育信息化建设。

 

参观雷锋希望小学新改建的操场


 考察梦想教室选址


 调研人员合影

 

编辑丨陆婉婷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