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绿林掩映、古朴雅致的师大一村181号小楼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华东师大老教授协会会长杜公卓、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伟民、老教授协会产业与后勤分会会长、华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仪、老教授协会产业与后勤分会副会长曹敏、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斯阳、副秘书长宛姝齐聚一堂,举行了形式简朴而寄意深沉的捐赠仪式,张良仪董事长向学校基金会捐资设立“华大老教授协会事业发展专项基金”,专项支持老教授协会及后勤产业分会的各项事业发展。


 

杜公卓老师代表老教授协会对张良仪老师的慷慨大爱与善行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老教授协会凝聚了师大各个院系、单位的老教授们,退休之前,他们潜心教书育人、著书立说,将毕生学识贡献于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退休之后,老骥伏枥,为霞满天,继续发挥着光与热,始终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发展,以积淀毕生的才学继续总结与传承着师大文脉。

杨伟民老师介绍,近年来,在老教授协会的策划与推动下,以老教授为创作团队,厚重的《传承》书系、《华东师范大学·大学地图集》一一问世,广受好评,老教授们有意愿也有能力继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谈及慷慨捐赠背后的故事,张良仪老师表示,老教授是师大宝贵的财富,他们曾经耕耘在师大事业发展的过去,也能继续点亮师大发展的未来,此番捐赠,希望在华东师大勇毅奋进的当下,助力学养深厚的老教授们继续为师大的明天发挥积极的作用。

斯阳代表学校与基金会诚挚感谢张良仪老师,“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正是一代一代学人的传承才能让师大事业蒸蒸日上,师道既尊,学风自善,张良仪老师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不仅仅是为老教授协会的发展提供动力,更是谱写一曲弘扬尊师重道、彰显长者之风的师大赞歌。


 

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

出版物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大学地图集》

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

华东师范大学地图研究所

中华地图学社 编著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1年,是在原大夏大学、光华大学的基础上,同时调进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组建的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大学地图集》叙史、叙事,是一次对校史研究的创新性探索。通过地图元素的接入,发挥地图独特的文化表现张力,以地图为核心构建整合历史脉动、现状成就与发展愿景,跨尺度耦合人、地、校等时空专题属性,生动形象地呈现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

 

《传承》系列丛书

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 组编

 

秉承前志,铸师魂,传文脉。

开发校史资源,传授学术真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恰是一个历史交汇点。继《师魂》和《文脉》之后,师大“文脉丛书”再添《传承》系列。

《传承》丛书由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协调各分会组织编写,以华东师范大学1951年奠基时期的学科格局为基础,以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为主线,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70年学科建设、学校管理的奋斗历程,书写了一段多学科共创辉煌的发展历史。

《传承》丛书首批推出外语、数学、物理、化学、教育、地理、图书馆七个分册,重点记录反映各学科发展中首创的、唯一的、具有重要学术传承作用和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和成果,以事带人,留下历史记忆,凝聚师大精神。

 

文丨宛姝

图丨华东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

出版物介绍 | 华东师范大学官微

编辑丨杭婧婧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