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我校数学系1980级校友田培庆代表四季教育(集团)向学校捐赠25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生思政工作者的资助、奖励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未来将在荣誉嘉奖体系、国际化培训研修实践、思政课堂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捐赠仪式上首先对田培庆校友及四季教育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热情回馈母校的善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生思政工作情况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就捐赠基金缘起和基金使用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她表示,四季教育辅导员专项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全过程、专业化、团队化成长提供更多优质平台和资源。她也期待,通过本基金的设立,进一步加深我校与四季教育的合作。



四季教育集团董事长田培庆在致辞中追溯了自己与华东师大以及数学教育的渊源,并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以及与数学系同窗的深厚情谊。他特别谈到辅导员在学生成长和价值观形成中的积极作用,辅导员出色的素养和开阔的眼界将引导学生创造更大成就。


四季教育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母校及校友的很多帮助,我们非常愿意为母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他表示。





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校庆筹备办公室主任斯阳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基金,杨昌利为田培庆颁发捐赠证书。



斯阳、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表达了对四季教育关心支持母校育人工作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按照基金捐赠人的心愿用好基金,发挥基金的公益育人作用,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与会嘉宾左怡女士、何乐华校友、李驰宇校友、潘利群女士等分别表达了对华东师范大学和四季教育发展的期望。





仪式结束后,杨昌利等一行在田培庆陪同下参观了四季教育的智能数学实验室、学科研发中心、52数学直播课堂、桥牌俱乐部等。


四季教育集团董事长田培庆、首席财务官左怡、行政副总裁何乐华、副总兼华师东方总经理李驰宇、副总兼四季课堂总经理潘利群等出席捐赠仪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和祥主持仪式。


四季教育(集团)简介


2007年,田培庆校友创立四季教育。公司于2017年11月在纽交所上市。四季教育以现代数学教育为指导,以青少年成长的“智慧”培养为核心,研发了一系列思维训练课程,致力于弘扬优秀数学文化,丰富数学教育文化内涵,让数学教育学习回归其真正“坐标原点”。2017年3月,田培庆校友代表四季教育集团向学校捐赠1亿元,用于支持学校建设。


文 | 大   漠

图 | 曹   峻

编辑 | 胡春伶

信息来源 |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