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这座“公益之城”,华东师范大学长期致力于社会服务,践行“育人·文明·发展”的使命,有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师大“公益人”。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是体现师大“温度”的窗口,作为5A级社会组织,在拓展大学筹资渠道的同时,努力开发和组织公益基金项目,在教育扶贫、公益慈善领域屡次获得国家和上海市各类奖项。2019年度的“公益之申”评选,我校基金会选择了“紫江公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推荐了为“学校抗疫专项基金”作出了重要贡献的青浦安乔幼儿园园长苏淳莹女士,宣传和倡导有关工作,期待能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根据评审规则

“网上投票”启动

也请大家为我们投票(文末“扫描二维码”进入)

(8月10-9月10日,每天可投一票)


年度十佳校园公益

C13 | 播下善的种子,静待花开——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项目 

C06 | 上海纽约大学“为爱出发”(战略伙伴)


年度十佳公益故事

S06 | 将爱洒满祖国大地,公益与幼儿教育融合的典范 

                                               ——苏淳莹女士爱心事迹报道


         

项目介绍



“紫江公益慈善人才”项目,依托2017年上海紫江公益基金会首期捐赠750万元设立“紫江公益慈善人才培养专项基金”而产生。依托学校社会工作、公共管理等专业,成立“紫江公益慈善中心”和“紫江公益事业研究院”,系统培育公益慈善人才,推进公益慈善研究,弘扬公益慈善文化。华东师大也成为上海首家也是唯一系统培育公益人才的高校。


3年来,项目开设20多门课程,1000多人先后修读,通过公益论坛、学生社团、研学形成搭建公益慈善人才培育体系,其中,朱丽娟同学选择全职从事困境儿童帮扶工作而被《人民日报》点赞,不少同学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贡献力量。2020年,在“公益劳育”理念下,项目陆续推出“紫江·善知公益讲堂”,开设研究课题项目,“紫江·践善·行益”紫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等,和社会知名公益组织共建实践基地,探索公益劳育新机制。











在2020年初疫情发生最严峻时期,在苏淳莹园长带领下,安乔幼儿园捐赠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17.4万余只口罩送往一线抗击疫情,后又设立130万元的“华东师范大学安乔专项基金”,用于资助湖北籍的师生和华东师范大学2020级湖北籍新生。为进一步支持学校发展,安乔幼儿园通过募集家长捐赠,又在学校设立“安乔优秀教师基金”,每年支出20万元用于奖励我校“学生心目中最优秀教师”;设立“安乔专项-学前教育基金”,每年支出30万元的用于支持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苏园长通过公益慈善行动与教育理念的传播,把“爱心”厚植在下一代的心中。通过一次次的身教言传,深切感染和带动了身边的朋友、家长和学生,为上海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增添更多爱和希望。









公益之申

 “公益之申”诞生于2017年,是在上海市民政局的支持下,由上海公益新媒体中心、SMG融媒体中心、SMG东方广播中心联合沪上多家权威媒体共同发起的一份“上海公益榜”,是沪上首家以公益组织为主要参评对象的重要评选活动,旨在助力上海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公益之城”,引领城市公益新风尚。活动每年特邀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团”、百家主流媒体组成“媒体评审团”,结合市民在网上的投票成绩,最终产生“年度十佳公益机构”、“年度十佳公益项目”、“年度十佳公益故事”、“年度十佳校园公益”、“年度十佳企业公益伙伴”、“年度十佳公益基地”六大公益榜单。




请扫描“公益之申”二维码进行大众投票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