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日,“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惠天然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捐赠人代表、89级校友沈宇青女士,我校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教育学部副教授张麒以及100余位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典礼。活动由邢和祥主持。


暖场节目《少年中国说》朗诵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一首由传播学院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章,唱出了青年心中梦想的战歌。


主持人邢和祥介绍“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


 活动伊始,主持人邢和祥代表基金会对全体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奖学金的捐赠人程静校友及其夫人沈宇青校友表示感谢。邢和祥简要介绍了“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办法,并鼓励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上珍惜机会,继续努力,相信更好的师大一定会助力大家成就更好的自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宣读了关于发放“2017年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的决定,沈宇青校友为连续两年获得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证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赛君宣读决定



沈宇青校友为连续两年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有感于校友的关怀和帮助,光华书院的管媛媛和经管书院的陈梦娇分别代表17级获奖新生及16级获奖同学发言。管媛媛表达了对提供关心帮助的老师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学校和给予慷慨资助的校友程静先生及其夫人沈宇青女士的感激之情。站在新的起点,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管媛媛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踏实奋斗,努力做到全方位发展的决心。陈梦娇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经历与感受,结合自身经历向各位同学提出了扩展视野、发散思维、勇敢尝试、认真规划的建议。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为了助力朝华学子更好的成长,培养学子在未来时代的国际视野、个人领袖素质、抗挫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等,张麒为2017年度全体朝华获奖学生介绍了新的社团培养方案与课程,并鼓励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连接,将“爱在华师大”从自己扩展到他人和集体。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为往届朝华学子社团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教育学部副教授张麒介绍2017—2018年度社团培养方案


 为感谢程静及沈宇青校友的慷慨捐助与鼓励,2016年获得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的全体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本由全体学生写给捐赠人的一封信汇编而成的书册及一条印有“朝华学子”字样的围巾,希望学子的感恩之情能够伴随这本小小册子中的文字,也伴随着这条小小的围巾,给帮助过大家的学长学姐暖暖的陪伴。


获奖学生代表赠送礼物


 接过学生的礼物,沈宇青校友激动地跟同学们分享了她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的感受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沈宇青校友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对自己与丈夫捐赠的重视,对同学们的成长感到十分的骄傲与欣慰,也希望更多同学、校友能够一起为母校发展、祖国发展尽一份力。颁奖典礼最后,邢和祥再次向捐赠人程静校友与沈宇青校友表达了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感激和对朝华学子的殷切期望,愿在越来越好的师大中,遇见更好的大家,愿越来越好的我们,去成就更好的师大,来年,一同分享彼此的成长与感动!


沈宇青校友致辞


 典礼结束后,“朝华学子第一课”主题活动举行,活动旨在促进大家加深对自己与对大学生活的认识。相信在这里,在朝华学子社团,大家定能更好地自助与助人,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和更明亮的未来。


2017年“惠天然”朝华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与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