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第四届“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汇报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逸夫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道杰资本董事长张宇鑫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研究生院杨荣华,教务处葛蓓,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朱捷、训练营带队老师经管学部副教授王海英,国际交流处顾慧慧,训练营全体营员出席了本次汇报交流活动。活动由纵旭、江一帆同学主持。


 训练营汇报会


今年6月初,第四届“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选拔启动,同学们带着创新创业项目自主报名,经过校级面试答辩,从全校范围学生之中选拔出了来自十三个院系的15位优秀学生。在训练营的第一阶段,训练营的同学们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解了创新创业的相关课程。在第二阶段,2018年7月30日至8月8日的十天里,全体同学赴以色列海法大学参加训练营活动。

以色列海法大学为这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准备,邀请了以色列著名教授、创业家、企业家、创业孵化器管理者等给同学们讲授知识,指导项目。同时,还安排营员们参观了以色列的著名人文景观、优秀工厂和特色的集体社区等。指导老师王海英还带领营员们在每天晚上进行英语复盘,进一步消化白天所学到的知识,锻炼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在这充实的十天内,营员们深入学习了以色列现代创业创新的发展,了解了以色列的历史和文化,感受了犹太民族自强不息、居安思危、敢于质疑的精神,收获颇丰!在训练营最终的创新创业项目汇报展示环节,我校同学组成的五组创业项目组,发挥各自优势,展现师大风采,受到以色列海法大学副校长、老师的一致好评。


 以色列训练营开幕仪式


本次分享会以训练营成员精心制作的短片开场,回顾了训练营的所有精彩内容。接着,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致辞,在感谢校友张宇鑫的资助、三位带队老师辛苦的指导和同学的积极参与之后,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鼓励同学们拥抱世界、做好自己,期待产生更多优秀的校友。


 外联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邢和祥致辞


在训练营各组汇报环节,第一组带来关于“共享视力”的汇报,他们开发的APP“Shared eyes”克服了传统视觉辅助平台的不足,为盲人和视障人员提供快捷准确免费的视觉辅助服务。第二组“大学生在线家教平台-- 香蕉网络教育”,他们开发的大学生家教平台旨在用前沿的技术匹配想做兼职的名校大学生与缺少优秀的辅导老师的中学生,解决双方的需求。第三组“基于教育评估的珠心算教育项目”,他们开展一款高品质幼儿珠心算教育,达到幼小衔接的教育目标。第四组“自闭症儿童社会交往障碍“互联网+ 康复”平台”,他们致力于打造中国自闭症互联网康复第一品牌,用技术颠覆传统。第五组“PORG—基于浏览器的分布式计算系统”,他们致力于全球个人PC机的空闲CPU和带宽的整合,改变原有的计算方式。


 学生汇报


 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各组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嘉宾们的掌声与赞许。训练营带队老师王海英在随后的讲话致辞环节中,更是肯定了同学们在训练营中的表现,并期望同学们在未来继续提高核心竞争力,锻炼思维能力。


 教师代表发言


在本次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张宇鑫校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时的创业经历,强调了现金流是创业的核心。他结合自己在以色列等多国游览拜访的所见所闻所感,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感受到创新创业、脚踏实地、把握机会的重要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都十分珍惜和感谢这次的机会,在会后也争先恐后地与张宇鑫学长请教探讨,交流想法。


 道杰资本董事长、训练营捐赠人张宇鑫校友发言


最后,训练营成员代表向张宇鑫学长赠送了一幅书法作品。成员们特别选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APEC会议上提出的“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这句话,体现他们今后将努力发挥在训练营学到创新创业的能力和首创精神、企业家精神,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创新国家的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


 赠送礼物


本次“道杰资本”杯以色列创新创业训练营汇报会的顺利举办,不仅标志着本届创新创业训练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更展现了所有训练营成员的成长,是一次思想的盛会。对于优秀的校友而言,这是一份回馈、一份感恩、一种传承;而对于训练营的成员们来说,创新之路的大门已经敞开,同学们会带着在训练营中的收获,用创新精神不断前行。我们坚信,在诸多良师益友的帮助下,同学们将会走向更精彩的未来!


 互动交流

 与会嘉宾合影

 

 文 | 张哲涵、陈雨晴、丁鹿新

 图 | 杭婧婧

 来源 | 基金会、外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