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助力软件工程学院学科交叉与产业融合不断发展,上海复可奥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华东师大捐资一千万元设立“复可奥软件工程专项基金”,支持华东师大软件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交叉学科建设、卓越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

上海复可奥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家宝与基金会秘书长斯阳签署捐赠协议

校长钱旭红为胡家宝先生颁发校董证书

12月14日下午,“复可奥软件工程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华东师大普陀校区校友之家举行。上海复可奥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家宝,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副校长雷启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斯阳,执行院长蒲戈光,以及软件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校友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雷启立主持。

副校长雷启立主持捐赠仪式

钱旭红代表学校向胡家宝和上海复可奥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复可奥软件工程专项”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卓越学术与卓越育人的融通、教师培养职前职后的衔接、科学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融合,为推进软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交叉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创新、培养卓越软件人才增添助推力。他希望,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师生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以建院二十周年为全新的起点,以“时不我待”的历史自觉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为科教兴国战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大局以及华东师大“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师大软件人的智慧与力量。

校长钱旭红致辞

上海复可奥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家宝发言

胡家宝提到自己在求学时光里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也因此埋下了回馈社会的种子。他表示,华东师范大学的软件工程、生物健康等领域在国内享有崇高声誉,现在IT行业蓬勃发展,各行各业都离不开软件的支持。未来希望在生物医药领域与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等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并对今后的交流发展寄予厚望。

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致答谢词

蒲戈光代表全院师生,对胡家宝先生的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胡先生毅然选择支持高等教育的发展,向软件工程学院慷慨捐赠,展现出了他的情怀与智慧。软件学院师生将抓住此次机遇,为国家软件工程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优质的高精尖人才。

与会嘉宾合影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于2002年, 是国家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经过二十年的发展,软件工程学科作为华东师范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从2020年起连续三年蝉联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二位,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顶尖的软件工程学科。近年来,企业单位、校友捐赠规模不断提高,形式愈加多元,已经成为软件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领域的重要助力,为推进软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交叉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创新、培养卓越软件人才增添助推力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转自 | 华东师范大学官微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基金会

文|林晶晶

图|吕安琪

编辑|吴潇岚

原文链接